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使盆栽紫薇繁花似錦

紫薇,又稱百日紅、癢癢樹。花期6至9月,花色繁多,有白色、鮮紅色、紫色等。

如何使盆栽紫薇繁花似錦,筆者在陽臺盆栽紫薇多年,現將蒔養體會介紹給大家。

加強光照:紫薇喜光,光照強,開花盛,因而盆栽紫薇應置於陽臺向陽處,接受最長的光照。

勤換盆土:紫薇喜肥,盆栽紫薇每2年換一次栽培土,每年輪換半邊盆土,栽培土以富含養分的腐殖質土為宜,換盆土時剪去多餘鬚根,換盆土宜選在樹枝落葉休眠後樹梢剛要萌動前,此時,換盆土對樹體損傷不大,容易成活。

加強肥水管理:在紫薇生長季節加強肥水管理,

每半月施一次5%的KH2PO4液肥,這對紫薇開花極其有利,花的顏色增豔,花期延長;生長季節只要缺水即刻給予補充,即便中午都可以,確保盆土不缺水,植株不萎蔫。

除殘花控果:紫薇為圓錐花序,自花受粉,著果率高,通常在紫薇單朵花凋謝時,一一剪去避免結果。

冬季修剪:冬季紫薇落葉後,結合植株造型,進行修剪。紫薇萌芽能力強,花序著生在新梢的頂端,因而修剪刺激來年新梢的萌發,新梢頂端綻放出豔麗花朵。在北方冬季,盆栽紫薇置陽臺一角應蓋上薄膜保溫。

通過上述管理,盆栽紫薇可以花開一百多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