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中嬌女——倒掛金鐘

倒掛金鐘,別名吊鐘海棠、燈籠海棠,柳葉菜科倒掛金鐘屬,常綠亞灌木。花單生枝端葉腋間,梗長,萼筒鐘狀或筒狀,常倒垂。花色有粉紅、紫紅、杏黃、白等色,四季開花,春秋最盛。倒掛金鐘品種很多,株形花姿各異。

倒掛金鐘原產南美,喜溫和、涼爽而濕潤的環境,其最佳生長溫度為10℃~15℃。夏季,它怕強烈的直射陽光與高溫;冬季,它又怕5℃以下的寒冷。難怪其被稱為“花中嬌女”。它對肥水的要求依季節不同而有別,春秋需要量較大,在夏季炎熱季節,倒掛金鐘呈半休眠狀態,要控制澆水,以免爛根死亡。要採取通風、降溫措施,

經常向葉面噴水,將植株置於陰棚下,以保證安全越夏。秋涼後復蘇,加強肥水管理,適時摘心整形,促發側枝。一般摘心後兩三周即可開花,因此也常用摘心來控制花期。盆土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能耐弱鹼。

倒掛金鐘開花後結實較難,通常多用扡插繁殖,全年均可進行,但以春季為宜。一年生嫩枝最易成活,選健壯充實的頂部枝條三四節5cm~10cm長,留上部3枚小葉,插入沙土一個節的深度即可;保持溫度15℃~20℃;每日噴水一次,保持空氣濕度,二周後即可生根。小苗及時用培養土上盆,並及時摘心以促發側枝。老株每年春季換盆,結合繁殖強修剪,並把四周的老根切除,以復壯植株。春季扡插有個好處,即幼苗的抗熱力比較強,

伏天多不會脫葉。入伏前扡插,秋後開花,故有“養小不養老”之說。植株在夏季如果出現脫葉現象,一般“立秋”以後應立即短截,以促發新枝,追施液肥,秋季即可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