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需要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A缺乏會引起夜盲症,並出現食欲減退、生產發育不良、體質衰弱等症狀,主要表現眼乾燥、共濟不調、結膜炎、皮膚及上皮表層損傷等。長期嚴重不足,還能導致呼吸道感染直至死亡。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口糧中如果長期缺乏脂肪,會影響維生素A的吸收。但是維生素A過量也會導致髀疏鬆,四肢骨骼受損而跛行,齒齦炎和牙齒脫落。因此,犬食物中的維生素A最好適量。

維生素D的主要作用是升高血鈣和血磷水準,促進正常骨骼鈣化,促進小腸對鈣和磷的吸收,動員骨骼中鈣進入血液,以保持血鈣的正常水準。

狗狗對維生素D的需要量,取決於食物中鈣和磷的濃度及比例,食物中二者的濃度和比例適當,需要量就少。成年狗可以在太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下,將7-脫氫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3,所以成年犬不需要補充太多維生素D。但年輕犬在缺乏維生素D時可能引發佝僂病。而過量的維生素D可能引起犬的軟組織、肺、腎和胃鈣化,牙齒和頜骨畸形,大劑量飼喂甚至能引起狗死亡。

維生素E是一種抗氧化劑,對機體繁殖和沁乳都十分重要,並能幫助維持細胞膜的穩定性。維生素E的需要量取決於日糧中的多聚不餉脂肪酸,酸敗的脂肪能破壞維生素E,所以不能喂給狗狗。維生素D攝入不夠,會造成骨骼營養不良、睾丸生殖上皮變性以及母犬妊娠困難。

而長期過量飼喂則可能對甲狀腺活力和凝血有影響。

維生素K有促進血凝作用,正常健康犬的腸道內細菌能合成維生素K,不需要特別添加。但是如果狗狗吃的飼料中拌有抗菌素,或者狗狗服用抗菌素來治療其他疾病,則可能影響腸道菌群的合成能力,這時候需要補充維生素K。

維生素B1(硫胺素)能促進碳水化合物的代謝,所以如果食物中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需要量大。維生素B1容易被熱和含硫胺素酶的生魚破壞,所以如果飼料是加熱的或者有生魚的時候,應該多給維生素B1。維生素B1缺乏時,犬會表現出食欲不振、嘔吐和神經紊亂,行動不穩,嚴重的可能因心臟衰竭而死亡。

維生素B2(核黃素)起著輔酶的作用,

影響蛋白質、脂肪和核酸的代謝功能,是許多氧化酶系統的基本組分。犬小腸內的細菌可以合成部分需要的維生素B2。維生素B2缺乏時,表現厭食、失重、後腿肌肉萎縮、睾丸發育不全、結膜炎和角膜混濁等。

泛酸是輔酶A的成分,參與碳水化合物、脂肪和氨基酸代謝。動植物組織中廣泛含泛酸,一般情況下不會缺乏。泛酸缺乏時表現生長發育緩慢、嘔吐、脫毛、胃腸潰瘍、機能紊亂、肝脂變等。

煙酸在體內可以迅速地轉變為具有生理活性的衍生物煙醯胺,是所有主要養分利用過程中氧化還原反應所必需的。煙酸缺乏時會引起狗黑舌病,表現為皮炎、食欲減退、潰瘍和便秘。而過量煙酸可能使狗狗產生劇烈反應。

維生素B6(吡哆醇)參與所有氮及氨基酸的代謝,

含有高蛋白質的食物對維生素B6的需要量增多。維生素B6缺乏時,表現厭食、生長緩慢和體重下降,小紅細胞低色素性貧血,皮膚發炎和脫毛。

生物素的作用也相當於輔酶,是羥基化合物代謝中某些反應所必需。犬腸道內細菌能合成生物素,所以一般情況下不會缺乏,但是如果大量給予抗生素或者食物中含有大量生雞蛋蛋白時,會使生物素失去活性。生物素缺乏時表現為皮屑狀皮炎。

葉酸一般與谷氨酸結合,參與胺基的轉移和腺嘧啶去氧核苷的反應。犬腸道細胞能合成葉酸,一般不會缺乏,但服用大量抗生素時可能出現葉酸缺乏,典型症狀為貧血和白細胞減少。

維生素B12參與體內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及髓磷脂的合成,

也是神經組織的成分,可以促進紅血球的生成,對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維生素B12缺乏時表現貧血、白細胞減少和神經組織受損。

膽鹼是細胞膜的基本成分,是乙醯膽鹼的前體。膽鹼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蛋氨酸又可以代替它,犬一般情況下不會缺乏。膽鹼缺乏時會引起嚴重的肝臟和腎臟機能障礙,如肝脂肪浸潤和血凝差。

維生素C可以通過葡萄糖合成,一般情況下不用補充。缺乏維生素C時,呈現陣發性劇烈疼痛,然後恢復正常狀態。例如犬在睡後醒來時,腳在數分鐘內難以伸展,此時可以適量添加維生素C。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