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會放羊看羊還能領羊過馬路的聰明小黃狗

虎子

幾天前,記者在韋曲街道見到了老魏,老魏正忙著擠羊奶。老魏告訴記者,他養這4只奶山羊,“虎子”幫了大忙咧。老魏說的“虎子”其實就是臥在4只羊跟前的一條黃狗。

“這虎子今年才3歲,可真是羊的鐵杆保鏢。”老魏出門賣羊奶,他背個手在前面走,“虎子”領著羊兒跟在後面。到了下午,老魏到坡上放羊。他把“虎子”叫到羊跟前,吩咐一聲“把羊看好”後,便忙別的事。“虎子”可是盡職盡責,一直守在羊跟前,生人要想靠近羊兒連門都沒有。天快黑了,老魏來到坡下,“回家咧!”一聲吆喝,“虎子”領著羊群順溜溜地下了坡。“3年來,還沒丟過羊呢。”老魏說起虎子來讚不絕口。

老魏給幾位大媽把羊奶灌滿後,就要穿過馬路到另一個居民區了。老魏還是頭裡走,“虎子”護在4只羊左右,該過馬路了,“虎子”站在馬路中間,兩眼放光,盯著過往的車輛,直等著4只羊兒都過了馬路,這才一路小跑跟上“大部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