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兩歲還能訓練嗎


貓咪

貓咪是一種傲嬌且個性強的動物,但是貓咪又是一種聰明的動物,並不是只有狗狗適合口令基礎訓練,很多口令貓咪也是可以通過訓練來完成的,

有的家長問,我的貓咪已經兩歲了,從小沒有接受過訓練,現在還能訓練好嗎?答案是可以的,只是需要家長花費更多的時間,付出更多的耐心,這樣貓咪才能通過訓練變的更加乖巧。

一、貓咪訓練——食物訓練法

如果你的貓咪非常的貪吃,這點絕對可以成為你訓練貓咪的有利因素,貓咪對於食物有欲望,才會不斷的索取食物,而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通過食物來誘導貓咪完成一些口令的訓練。

訓練貓咪的食物並不是隨意挑選的,最好選擇貓咪專用的零食,香味濃一些的肉乾、魚幹之類,這樣更能刺激貓咪的味覺,使貓咪對食物產生興趣,從而更好的達到訓練效果。

用零食訓練貓咪的時候,

如肉乾,每次最好掰成小塊,當貓咪完成指令後,獎勵貓咪,貓咪會覺得得到了好處一般,從而積極配合主人的訓練,值得注意的是,零食不要餵食過多,以免貓咪在日後飲食中挑嘴,應適量。

二、貓咪訓練——訓練時間

貓咪最佳的訓練時間為3個月至8個月之間,當然今天我們說到是從小沒有接受過訓練的貓咪,現在該如何訓練。貓咪幼年時很多習慣沒有養成,自主意識也不會那麼強烈,我們可以在它沒有養成習慣之前,訓練它一些好的習慣,而成年後或者年齡更大的貓咪在訓練方面會有一定的難度,但並不是改變不了,這需要主人積極的配合。

每次訓練貓咪的時間最好選擇每天的飯前,有饑餓感的貓咪對你發出的指令會更容易記住和配合,

在時間上主人也要有所注意,不要讓貓咪餓過了頭,這種小傢伙的耐心度可不是那麼高哦,如果你不小心激怒它,貓咪的脾氣可沒有狗狗那麼好。


貓咪

三、貓咪訓練——訓練環境

貓咪天生膽小,這是眾所周知的,所以在訓練貓咪時一定要為貓咪選擇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

這個環境要讓貓咪覺得有安全感,貓咪才會積極配合訓練。

如果貓咪比較怕人,主人最好在家裡別有其他朋友的情況下對貓咪進行訓練,訓練之前檢查一下門窗是否關好,可能一些聲響會讓敏感的貓咪受到驚嚇,不配合訓練,所以選擇一個良好的環境訓練貓咪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訓練的過程中,貓咪的積極配合是很重要的,但也離不開主人的耐心和包容,不要因為貓咪沒有配合完成訓練,而對貓咪大聲的責駡或是體罰,貓咪是非常敏感的動物,這樣會讓它的自尊心受到傷害,從此以後不會再配合訓練,主人在訓練的過程中多一些耐心相信訓練好貓咪並不是難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