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和自己貓咪和睦相處的方法

很多人將貓咪視為一種完美的寵物,它們外形可愛美麗,性格溫文爾雅,不喜歡過多的吵鬧,喜歡安靜的生活。它們不會過分的依賴主人,但也渴望得到主人的青睞。如果家裡飼養了一隻可愛的貓咪,主人應該如何與它和睦友愛的相處呢?

貓咪也是非常聰明而且具有靈性的動物。主人要和它和睦相處,首先就要和它成為朋友,建立彼此的信任感。在接觸剛到家的貓咪是,主人不能太過於著急和它建立友好的感情。要給貓咪足夠的時間來適應、瞭解這個新環境和它的新主人。我們可以利用在貓吃食物的時候,輕聲溫柔的和它說話,當它表現出輕鬆愉快的狀態時,在進一步的接近它,主人應該讓貓咪感受到安全,讓它知道對它的好和對它的關心。

在慢慢的接觸過程中,我們應該要進一步瞭解,貓咪的性格和生活喜好。這樣會更有利於自己和貓咪建立鞏固穩定的感情。

例如,有些貓咪喜歡運動,有些貓咪喜歡和主人親近,有些貓咪喜歡被人撫摸,有些貓咪喜歡玩具等等。我們可以根據貓咪的不同性格喜好,採取針對性的措施,投其所好,讓貓咪變得更喜歡自己,將自己視為它唯一的主人。

要和寵物貓和睦的相處,飼養者也不能太過於寵溺貓咪。無原則、無底線的寵溺反而會讓貓咪養成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在日常生活中,主人也應該在貓咪面前豎立威嚴,在貓咪犯錯的時候,給與嚴厲的警告或者是懲罰。在貓咪面前做到獎懲分明,讓貓咪養成更好的生活習慣和態度,讓自己和貓咪可以和睦友好的相處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