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大麗花矮化五法

大麗花,喜溫暖,忌炎熱。溫度以不超過30oC為宜。喜肥沃,忌過量。宜輕基肥,忌長效肥,看苗情適度追施速效肥,防過量燒根。喜濕潤,忌漬水。宜見幹見濕,防水人過多傷根。喜陽忌陰。矮化盆栽主要有以下"五招":

品種選擇 大麗花按其花徑有大、中、小3個品系。小花型的花徑僅2釐米至3釐米,株高20釐米至30釐米,枝葉叢生,花朵繁麗,是矮生美花的優良品種,適於盆栽、室內案頭欣賞。

促矮扡插 一般選取大麗花母株生長的腋芽或含蕾枝扡插,能有效控制株高,利於盆栽。

盤莖曲根 多次換盆,把莖盤埋土中促其莖節生不定根,

或將塊根的部分主根剪除,把下長的鬚根向上翻轉,盤於土中,抑制水分輸導,從而達矮化目的。

控水控肥 在生長期採取控水控氮和增施P.K肥措施,可使大麗花在有限條件下促成株矮、莖粗、花大。

藥劑抑制 使用矮壯素,節間可比正常生長減短一半,一般株高可降低30%-50%,必須嚴格掌握適量濃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