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麗花矮化品種的養護方法

想要大麗花矮化,可以通過控水、摘心及食用矮壯素的方法來達到,一般盆栽大麗花都會選用愛神品種來進行栽培,並且繁殖可選用扡插的方法。那麼大麗花矮化品種應該如何養護呢?


大麗花矮化品種

初栽小苗宜用口徑10釐米的小盆,待其苗高達15釐米時,再將其定植於口徑25釐米的大盆中。盆栽用土,可用園土5份、河沙3份、堆肥土2份,混勻配製。盆底墊上厚約3釐米的粗沙,其上加放少量腐熟餅肥末,肥上稍蓋培養土,再將帶土坨苗子栽入。生長季節澆水要見幹見濕,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生育期間要給予充足的光照,以防莖稈纖細。大麗花比較喜肥,在生育過程中宜每半月追施一次稀薄的餅肥液,現蕾後改為每週一次,並噴施1次至2次濃度為0.2%的磷酸二氫鉀液。它在高溫的夏季處於半休眠狀態,要暫停施肥,增加通風和環境噴水降溫,為其創造一個比較涼爽的小環境。

由於其花頭碩大,莖稈中空,花莖稈要及時支竿固定。為促成其花頭碩壯,要及時進行疏花,對殘花敗梗也要及早剪去。秋末地上莖葉枯萎後,可將塊根倒出,剪去莖葉,置於冷室內略帶濕氣的沙中貯藏,也可仍保留於盆土中越冬,但室溫不得低於3℃至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