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休眠期管理技術

一些原產於地中海氣候類型地區的多年生草本花卉,如仙客來、鬱金香、馬蹄蓮、天竺葵、鶴望蘭、倒掛金鐘等,到了夏季就會進入休眠或半休眠狀態。引起其休眠或半休眠的主要原因是高溫乾旱,當氣溫升至30攝氏度以上時,這類花卉會出現葉片枯黃脫落。因此應採取不同的管理措施,才能使之安全度夏。
首先要遮陽通風,控水停肥。入夏後,將休眠花卉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強光直射,氣溫高時還應向地面灑水降溫。花卉在休眠期代謝水準低,消耗養分較少,因此要停止施肥,否則易引起爛根或爛球。

對夏眠花卉要嚴格控制澆水,以保持盆土稍濕為宜。由於夏眠花卉的休眠期正值雨季,此時應將花盆放在避雨處,以防植株受淋,盆內積水。
對於球根類花卉如仙客來、鬱金香、洋水仙等,可在夏眠開始時將球根掘出,除去枯莖葉和泥土,置於涼爽、通風、乾燥、避雨處貯存。對球根的保存是一個關鍵問題,特別是鬱金香,6月初挖出球根後,應先放在30攝氏度高溫下讓球根乾燥,然後置於室溫17—20攝氏度、通風涼爽的環境中,這時正是其內部花芽分化期,分化完成後,到秋季再進行栽種。如果貯存條件不良,會造成球根腐爛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