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魚尾葵栽培管理技術

魚尾葵,樹姿優美瀟灑,葉片翠綠,形奇特,有不規則的齒狀缺刻,酷似魚尾,富含熱帶情調,是優良的室內大型盆栽樹種,適合於佈置客廳,會場,餐廳等處,羽葉可剪作切花配葉,深受人們喜愛。

魚尾葵,又名紅棕竹、假桄榔、酒椰子;棕櫚科,魚尾葵屬,常綠叢生喬木;同屬有短穗魚尾葵等。

根據其生理特性,在栽培管理上,有其獨特之處,特分述如下:

1、喜疏鬆、肥沃、富含腐殖質的中性土壤,不耐鹽鹼,也不耐強酸,不耐乾旱瘠薄,也不耐水澇。

2、喜溫暖,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5—30℃,越冬溫度要在10℃以上。

3、耐蔭性強,忌陽光直射,葉面會變成黑褐色,並逐漸枯黃;夏季蔭棚下養護,生長良好。

4、喜濕,在乾旱的環境中葉面粗糙,並失去光澤,生長期每2天澆水一次,夏季應每天澆水,並向葉面噴水。

5、盆栽或換盆時,另加少量腐熟餅肥作基肥,生長期每15天施追肥一次,立秋後停止施肥;魚尾葵生長較快,

根系發達,應每年早春換盆一次,換盆時切除部分老根,剪除植株基部的枯黃老葉,更換一些新的培養土,有利生長。

6、病蟲害:夏季多雨濕熱季節,易染霜黴病,可噴1000倍的甲基托布津防治,發現介殼蟲可用氧化樂果噴殺。

7、繁殖:可用播種繁殖;對多年生較大株,也可利用根蘖進行分株繁殖,將根基部萌生的蘖芽切下單獨栽植,如孽芽無根,可將其插入砂中,保持一定濕度,溫度保持25℃左右,一個月後可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