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葉芋的秋後管理技術

花葉芋,又名彩葉草,葉箭形或心形,盾狀著生,葉面有不規則的紅、黃、綠、白斑紋,葉片葉脈色彩奇麗奪目,是室內觀葉花卉中的佼佼者。

花葉芋翌年生長的好壞,葉形大小,色彩豔淡,關鍵在於秋管、冬貯、春栽,其要點如下:

一、自9月份起,葉片即開始泛黃,逐漸萎蔫下垂,此時即應控水,待葉片全部枯萎,扣盆取出塊莖,在室內光照較好的通風乾燥處晾曬數日,用經過消毒無雜質的幹沙貯藏,要保持10℃以上,並經常檢查,每半個月可用噴壺噴水一次,但只能以沙面微濕為限,在挖、埋塊莖的過程中,應注意勿使損傷,

以免冬貯期間腐爛。

二、翌年早春,取出塊莖切分,或剝下周圍繁衍的小塊莖直接栽植,但每塊至少要有一個芽,並應用草木灰或爐灰塗抹切口防腐,盆土用腐葉土拌以漚熟的雞糞及骨粉,澆足水置陰暗處,待出苗後移至半陰處養護,注意保持其周圍的空氣濕度。

三、塊莖栽植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塊莖正面向上,可促使迅速發芽,但全年生長不平衡,主芽生長特別旺盛突出,顯得參差不齊。另一種是將塊莖背面向上倒植,發芽要慢些,但發的芽多,且齊頭並進,生長均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