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新亮點——情人草

情人草,原產於西伯利亞和蒙古高原,蘭雪科,補血草屬,生長在海拔500-2000米的海濱堿灘、 荒漠草地、沙丘,抗逆性強。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60釐米左右,有紫青、淡紫、玫瑰紅、藍、紅、黃、白七種顏色,看上去七彩斑瀾,美麗耀眼,朵朵小花,像滿天星斗,灑向人間,簇簇動人,給人以含情脈脈,一往往情深感覺,是近年新興的情人禮發報,愛情的表達;同時又是補血、活血、滋補強壯的名貴中草藥,具有很高的開發價值。情人草宜在8-9月播種, 約4周後第一片真葉出現時分苗,5-6片葉時可以假植在營養缽中,或定植於大田,也可在4-5月播種定植,
年底前可產花。種植後的管理以水、肥為中心,保證幼苗在入冬充分發根,順利超冬。在花莖抽生及花序生長期間,水肥要充足,否則易造成花靶短小,花朵不繁茂。生長期間應保持最適宜生長溫度,白天16℃—18℃,夜間10℃—13℃。情人草與雜種情人草的大多數品種生育期為90-150天,其因品種與栽培環境而異。冬季冷涼環境,生育期將延長。夏季溫度偏高地區,用遮陰網降低氣溫與地溫,可以延長切花的產出期,以提高產量。入冬後,植株的枯葉要清除乾淨,以促進翌春新芽的萌發。在新芽尚未充分生長發育時,過早出現的幼弱花枝,應盡草除去,以免消耗養分。冬季溫暖地區,氣溫在7℃—10℃條件下,會有少量花枝抽出,應適當加強冬田管理。在氣候適宜地區,
通常定植後3個月半至4個月,第一穗花就可以抽出。當每個小花枝上花瓣展開達30%花序時, 即可採收。採收時應注意不要從植株基部剪切,特別是在收第一穗花時,應在一片大葉以上切剪,這樣可以促進植株上的腋芽較快萌動生長。採收宜在早晨或傍晚進行。 采後立即分級捆紮,每200克一束,外包以柔軟白紙,使花枝在保持水分充足的狀態下上市銷售。花枝也可以在2℃條件下貯藏2-3周,在切花配置裝飾中約可維持2-3周, 甚至更長時間。將其倒置懸掛時可製作成幹花,作為裝飾用可維持1年左右。情人草與雜種情人草切花產量較高,一般頭茬每株可採花7-8支,二茬苗可收穫10支左右。選用高產品種的,可產花25-30支,重量高達2-3千克。
情人草花朵秀麗,色彩和諧,成為“情人節”的搶手花卉。是插花常用的襯托切花材料,也是優良的天然乾燥花材料,類似迎風傲雪的梅花含苞待放,花色交替出現,有花無葉,永不凋謝,鮮花和幹花一樣四季如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