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仙人球養護與嫁接

由於仙人球的肉質花卉形態奇特,容易栽培,且能淨化室內空氣,許多人對蒔養仙人球甚感興趣。那麼,怎樣才能養好仙人球呢?

溫度 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 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

光照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曬,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土壤 仙人球宜於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生長,室內栽培多選用人工培養土,通常用草炭土和細沙各半混合配製;也可用粉碎後的松針加入細沙,

混合配製的培養土栽植。

澆水 仙人球要求乾燥環境,怕盆土積水,通常要保持盆土“見幹見濕”。最好使用經過晾曬的水澆灌。

施肥 仙人球換盆土時,在盆底要少量施入基肥,例如馬蹄片、豆餅或麻醬渣。生長期每半月澆灌一次經過發酵的有機肥液肥(濃度以20%為宜),切忌肥料濃度不能過大。

病蟲害防治 在高溫、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害。病害可噴灑多菌靈或托布津;蟲害可噴灑樂果殺除。無論噴灑哪種藥液,都要在室外進行。

仙人球可進行嫁接繁殖,一般採用平接法,砧木可選用三棱箭或健壯的片掌,具體做法:首先將砧木頂端切掉,將接穗基部橫切,將兩者對接,然後用線繩捆綁。兩周後,將線繩去掉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