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球多久澆一次水

有不少花友問起仙人球多久澆一次水,仙人球一直被視為“懶人植物”,有花友就認為仙人球可以長期不用澆水,這是錯誤的,要想養好仙人球澆水是非常重要的,仙人球澆水頻率要因球而定,因天氣而定,因養護條件而定不能盲目按照時間來定。

簡單的說,仙人球澆水不能按日子算,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該澆水了,看下面的分析。

1、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ps:仙人球澆水忌諱長期讓盆土濕乎乎的,容易爛球,澆一次水可以等土幹了,再澆一下次水,花友盡

可放心,即便土壤幹了仙人球也不會死,所以澆水不會晚。

2、冬天不澆,夏季少澆.

ps:冬天氣溫降低,水份揮發的慢,仙人球也處在一個休眠或者生長緩慢的狀態,對水份的需求不高,所以冬天我們選擇不澆水或者少澆水,不過也有特例,比如北方室內有暖氣的地區,把仙人球放在室內,室內空氣乾燥,

溫度高,所以澆水依舊可以和夏季一樣,夏季水份揮發的比較快,所以澆水頻率可以提高一些。

3、剛買回家的球不澆;剛曬過太陽的球不澆;初春裡的球不澆;剛換盆的、新扡插的球不澆。

ps:這幾個情況花友比較容易犯錯誤,一定要注意。

下面還說一些有關仙人球澆水的常識:

1、澆水不要噴灑,一定要從根部澆水,不然水淋到球體上,球容易爛。

2、處在夏、冬季的球和春、秋季的球,夏、冬季的球,澆水要注意,那時由於溫度過高和過低,抑制球的生長,澆水要相當謹慎。冬季,對大多數的仙人球來說,進入了它們休眠期,其間,要基本斷水。一般在十月中下旬澆水後,直至翌年清明,都不必澆水。春秋季節,溫度適宜,此時,仙人球進入生長的旺盛期,

澆水就不可怠慢,3——5天要澆一次水,並且要注意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