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氣溫驟降小熊貓下山

11月17日,一隻被群眾救起的小熊貓(右圖)在峨邊彝族自治縣黑竹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重新回到大山的懷抱。這是該縣繼今年4月成功救助受困大熊貓後,又一次對野生動物實施的救援行動。

據峨邊彝族自治縣森林公安局副局長余旭東介紹,15日下午2時左右,森林公安局接到該縣沙坪鎮新聲村村民張南春打來的電話,稱在山上撿到一隻似熊非熊、似貓非貓的動物。接到消息,餘旭東帶人趕到現場,經過辨認,發現是這是一隻成體小熊貓,“當時這只小熊貓行動遲緩笨拙,人靠近它也不走,

好像是生病了。”為避免出現意外,大家決定將小熊貓帶回移交該縣黑竹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以便進一步觀察救助。

在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專門為小熊貓騰出了一間屋子,進行投食餵養和觀察。記者前往探視時看到小熊貓體征基本恢復正常。這只小熊貓體型肥圓、似貓非貓,體長約1米,有一身紅棕色的皮毛,眼眶和兩頰有白斑,連嘴周圍及鬍鬚也是白色。蓬鬆而長長的尾巴有棕色與白色相間的九節環紋,十分惹人喜愛。

據瞭解,小熊貓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工作人員介紹說,這只被發現的小熊貓下山可能與近期氣溫驟降,導致覓食困難,加上離群生病等多種原因有關。

17日下午,該縣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將恢復體征的小熊貓放回了自然保護區,

讓這只與人類“親密接觸”兩天的小熊貓重返大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