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熊貓神仙

中 文 名 熊貓神仙
俗名別名 熊貓仙(香港)
英 文 名 Ballina Angelfish

地理分佈 分佈在西南太平洋的珊瑚礁海域,目前只能在巴厘納(Ballina)、新南威爾士、歐洲以及豪勳爵島(Lord Howe Island)一帶海域看見其蹤跡。
繁殖方式 卵生,散卵型。


氣 候 帶 溫帶
習 性 棲息於瀉湖和沿岸珊瑚礁區水深15-120米之間的水域。由於其棲息的範圍是國家公園,乃受保護之水域,因此目前無法獲知熊貓神仙更多的生活習性。
體形特徵 最大體長20cm。幼魚時期的熊貓神仙,體卵圓形,體色銀白色,吻部黑色,眼圈黃色,頭部兩側各有一道從前額至鰓蓋下方的黑色眼帶。鰓蓋後方及體側上部均有一道黑色條帶,

形成一個倒L圖案。胸鰭和尾鰭均為黃色。當熊貓神仙長至成魚時,體型拉長,眼圈以下的眼帶消失,只剩下前額一塊覆蓋兩眼的三角型黑斑。

領 域 性 中低

飼養難度 中低


水 溫 野外22-26攝氏度,水族箱環境建議不高於28攝氏度。

海水比重 1.020-1.025


Ph 值 pH 8.1-8.4


游泳能力 平均水準


護 理 純魚缸或珊瑚、活石和海藻生態缸。最小缸容量300升水。照明環境:中光。


購買須知 熊貓神仙發現于1959年,在紐西蘭的小漁船網底發現了這一條神仙魚。數量極少,比薄荷神仙還罕有。曾在1978年于120米深拖網捕獲樣本,2003年同時以拖網在豪勳爵島(Lord Howe Island)捕獲三尾。因為其棲息範圍小並且是在國家公園內,澳洲已把熊貓神仙列為禁止採集和出口之魚種。

就連日本這些出得起錢的地方也只能從非法途徑進口,就算非法也不能常有,真正的可遇不可求。傳說已有人捕獲並暗中交易,索價折合超過十萬元人民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