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室內觀葉植物最忌諱什麼

(1)忌施生肥:生肥 容易產生異味,散發臭氣,易招引蚊蟲,污染環境;易發酵產生高溫傷根。提倡使用無機化肥。
(2)忌不加選擇,使用不潔器皿養花:如果器皿不雅,可採用套盆裝飾。可起藏拙的作用,動靜相宜,增加觀賞效果。可選用的套盆有塑膠、瓷釉、紫砂、藤竹等。
(3)忌濫用農藥:一旦發生病蟲害,先用人工控制,實在控制不住病蟲害,可以用內吸性藥劑,埋入花盆土中,澆水,如使用呋喃耽、滅滴威等。
(4)忌葉面積滿灰塵:如果長期葉面積滿灰塵,影響光合作用,同時也影響觀瞻,甚至影響葉子脫葉或者發黃。可以採用淋浴法、輕拂、輕拭法或者加罩法保持葉面清潔。

(5)忌空氣乾燥:室內觀葉植物大多喜歡溫暖濕潤的氣溫,室溫過高,空氣過於乾燥,易使葉子幹梢,葉緣枯焦,葉色暗淡無光,生長不良。可用增濕法增室內濕度或者向葉面噴水。
(6)忌通風不良,室內過暗:室內通風不良,易使觀葉植物出現黃葉,也容易出現病蟲害。尤其是夏季要加強通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