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看病難 看病貴”纏上寵物

11月19日,家住城中區的市民韓先生向記者反應說:“我花了300元買了條寵物狗,可是因為小狗生病,短短幾天時間竟然花了1000多元,我連打的什麼針都不知道,連個處方也沒有,真沒想到寵物的藥費能高成這樣。”

就韓先生的情況,記者對我市多家寵物醫院進行了走訪。11月19日中午,在我市城西區一家寵物醫院裡,一位女士給寵物狗看完病後,抱著小狗出來。記者上前問她小狗得的是什麼病,她回答說小狗這幾天老拉肚子,大夫說是患了犬細小病毒,但到底是什麼病,醫生沒有進一步解釋,只是讓她每天帶小狗來輸液治療。

記者在隨後的交談中得知,這只寵物狗要連續輸液7天,費用為1200餘元,但究竟輸的是什麼藥,該名女士並不知曉。記者又隨機詢問了在該寵物醫院候診的其他幾名寵物主人。他們普遍反映,即使是消化不良之類的小病,一般也得花百餘元,如果是較重的病,或是病情出現反復,需要花多少錢就不好說了。

隨後,記者又走訪了城北區幾家寵物醫院,發現除一家寵物醫院標有比較含糊的診療底價外,其餘都沒有標明藥品和診療價格。記者以寵物主人的身份詢問藥品和診療價格,醫院裡的人不多作解釋。記者注意到,在寵物醫院裡,大夫既不給求治的寵物寫診斷書和病歷,也不開處方單,而是直接說多少錢,

隨後便給開藥或輸液。記者又詢問了多名帶寵物來看病的市民,他們反映從未看到過寵物的病歷單,也沒有見處方和劃價單,就連交費也不開收據。

給寵物輸一瓶藥液至少要幾十元,再加上處置費,一天下來就得花掉主人一百多元。寵物醫院用的到底是什麼藥?藥價多少?後來,在知情人的帶領下,記者在畜禽藥品專售店裡看到,一支寵物預防針劑僅售6元,而在寵物醫院裡卻要價25元到30元,進口疫苗則要上百元一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