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在菊花上發生了紅蜘蛛怎麼辦?

夏季高溫乾燥季節,菊花的葉背常常出現紅蜘蛛。紅蜘蛛又稱葉蟎、火蜘蛛或火龍。紅蜘蛛體形微小,體長1毫米以下,身體呈圓形或卵圓形,雄蟲腹部尖削。一般情況下,紅蜘蛛呈紅色、暗紅色,有時為黃色或暗綠色,刺吸式口器。紅蜘蛛身體區分不明顯,體軀通常分為體前軀和體後軀兩部分。成蟎、若蟎有4對足,幼蟎則僅有3對足。紅蜘蛛的發育過程分卵、幼蟲、若蟲、成蟲4個階段。紅蜘蛛是一種寄主廣泛、繁殖能力強的害蟲,每年可發生10代以上,在高溫幹的氣候條件下,繁殖尤其迅速。紅蜘蛛對菊花的危害是以刺吸式口器造成的,
可使葉片正面產生蒼白色小點,嚴重時葉子幹黃枯死,它還可潛伏於花瓣中,群集吐絲結網,使花朵迅速凋殘。 防治菊花紅蜘蛛的措施:一是應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增加空氣濕度,注意通風。二是清潔園圃,消滅越冬蟲源。三是盆栽菊花發生少量紅蜘蛛危害時,可以將蟲葉摘除集中燒毀。四是藥劑防治,可用2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1500倍液在葉子正反兩面及莖幹上均勻噴灑,既殺蟲又殺卵/0%氧化樂果乳油1500~2000倍液或80%敵敵畏事油1500~2000倍 液殺蟲效果很好,對卵卻無效,故應連噴幾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