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德牧血系簡介

現代德國牧羊犬的三大基礎血系與六支最具代表性的主流血系。

縱觀德國牧羊犬,包括最近十年間國內引進的所有德產狼犬,可以說百分之九十九都源於這三大基礎血系。

德國牧羊犬自第一任SV會長 —— 史蒂芳尼茲 Max Stephanitz 於1889年創會以來,歷經一百餘年,然而真正做到有系統、有目標、有計劃的繁育和發展德國牧羊犬,並使全球的狼犬愛好者和有關組織認同卻是最近三、四十年的事,可以說是在確立了這三大基礎血系之後的事。


老姆茲、老庫安度、老堪多這三隻名犬分別出生於1966年、1967年、1968年,這三隻名犬在繁殖中的地位並不是當時宣傳和推薦出來的,

而是歷經幾代的繁殖,由於它們的後代犬的優異表現,逐步確立了這三隻名犬在繁殖宗譜中的主導地位。

SV、WUSV發展到今天,可以說現代所有的德國牧羊犬(指SV登錄犬)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這三隻名犬的後代,這些後代犬又經過三十多年的反復較量,已明顯分出勝負:其中老庫安度這一脈血系發展強勁,蒸蒸日上,後代犬中公犬、母犬均有上乘表現,幾乎佔據了現在德國牧羊犬近三分之二的領域;老堪多這一脈發展平穩,後代犬中多以母犬見長;老姆茲這一脈已是日落西山,後代犬寥寥無幾,其狀況恰似當年的老馬可Marko Celler Land血系,幾年後的狼犬族譜中能否保留老姆茲的位置正拭目以待。

要想繁育出好的幼犬,優秀的母犬在繁殖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而每年的SV本部展又是對繁殖成果的核對總和繁殖方向的確定,所以倍受世界各地犬迷的關注。希望這個粗淺的分析能對大家的繁育工作有幫助。

2003年本部展成年母犬組評出VA10只,V96只。從血統方面看,數量和品質最高的是庫安托Quanto von der Wienerau(SZ/1133695)血系,10只VA都出自其中;其次是堪多Canto von der Wienerau(SZ /1176588)血系,數量最少的還是姆茲血系,詳細情況如下:

庫安托Quanto von der Wienerau血系;

庫安度支系:(Quando von Arminius):有59只之多

Quando的遺傳主線是Odin von Tannenmeise ,Odin又通過兩個總冠 軍兒子 Jeck和Zamb延續血緣。我們先從 Jeck的遺傳主線說起。

它的代表直孫2000年冠軍Ursus von Batu的一隻直女獲得V 28。 Ursus的冠軍直仔Yasko vom Farbenspiel的直女7只,成績分別是VA10、V2、V19、V26、V31、V38、V61,可以看出 Yasko的女兒的品質是很好的。Ursus的另一代表直仔Ghandi von Arlett的3只直女分別獲得了V39、V56和V64,

另外Ursus的3只其他支系孫女獲得了V24、V27、V52。

Jeck的冠軍直仔Visum von Arminius的直孫女2只,分別是V79和V68,Visum的遺傳以Max della Loggia dei Mercanti---- Dux della Valcuvia為主線,Dux的3只直女是V10、V71、V73,Max的另一直孫---大家熟悉的Quinto Feuerball的直女獲得了V17,另外V29、V20和V55都是Visum von Arminius的支系後代。

Jeck的VA直孫Scott von Deodatus的遺傳以Wallace aus Agrigento為主,本屆母犬的VA2、V14、V30、V33、V78都是Wallace的女兒,另外V3是Wallace的同胎母犬,這支血脈也是值得重視的。

Jeck的另一VA直孫Neptun von Bad-Boll的直女有2只,V37和V83,Neptun的直仔Orbit von Tronje的3只直女品質很好,分別是VA6、VA9、V59。

獲得V35和V77的是Jeck的直仔Lord Georg VicktorTurm的孫女

下面來說Odin的另一遺傳主線Zamb,它的遺傳又以Chico von der Lohner Heide---Wobo vom Larchenhain---Jango vom Furstenberg---Esko vom Danischen Hof一支最為優異,Esko的直女無論從數量還是品質都令人滿意,8只直女分別是VA4、VA5、V11、V13、V32、V53、V65和V93;V62也出自這一系,它是Wobo的孫女。V15、V88、V22、V96是Jango的後代犬只。

Zamb的冠軍後代Bax von der LuisenstraBe的直女獲得了V16。

另外VA7和V8出自Zamb—Dax—Jaguar---Salo一系;還有V18也是Zamb的後代。

Quando還有一些優秀的支系血脈,本次的母犬VA總冠軍和V95就是出自Quando的兩條支系。

2、烏狼支系:(Uran vom Wildsteiger Land)

烏狼支系在這次大賽中參賽22只,數量位於第二。

先說Uran的遺傳主線Eiko vom Kirschental--- Yago vom Wildsteiger Land--- Ulk von Arlett--- Rikkor von Bad-Boll。Rikkor的後代母犬數量較多,V69為其直女;V7、V36、V58、V63和V90都是它的孫女。

Ulk的直孫Pascha von der Jahnhohe的3只直女是VA3、VA8和V54。

另外V21、V44、V66都是Ulk的後代母犬。

Yago的另一血脈Flick von Arlett--- Shanto's Xano有2只孫女參賽,V4和V84;V6是Flick的孫女。另外V51和V80也是出自Yago的支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