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雪納瑞立耳知識簡介

所謂立耳,就是在狗狗耳朵的基礎上剪掉它們三分之二的包括耳廓的部分。立耳是人為的在狗狗先天耳朵上加工,使它們的耳朵方向改變向上,其目的主要是為了狗狗的耳道清潔以及完善品種。
不是所有的狗都要立耳的,有些品種的狗狗,比如雪納瑞和杜賓,它們的耳道比較複雜,雪納瑞的耳道裡會長毛,而且不會掉,所以比較容易引起耳朵的疾病,立耳就是為了緩解它們耳朵得病的機率。
在犬類的比賽中,雪納瑞都是要立耳的,現在有些比賽也允許沒有立耳的小雪參賽,但並不普遍。立完耳的狗狗會精神很多,
不瞭解雪納瑞的人還會以為它們天生就是立耳朵的, 這個觀點就跟以前不知道斷尾是一個道理,主要是不普及,我想慢慢大家就會瞭解到有些品種的狗狗之所以這麼精神好看,很大一部分是後天人類為他們改造的。
還要解釋是一下什麼是最佳時期,一般狗狗越小的時候,傷口的恢復能力越快,而且只拿立耳來說,在耳朵上的血管在它們還小的時候比候細,術後比較好癒合,等成年或是換完乳牙以後再做這個手術,對於狗狗會疼,流出血比較不容易止住,而且在後天恢復上也有一定的困難。最佳期間是在三個月到五個月的時候,因為前二個月是要對狗狗進行疫苗的接種,為的是讓小寶貝們健康的成長,
這時候它們的體質較弱禁不起全身麻醉的藥量。立耳也是對狗主人的一種考驗,如果決定太晚可能會給自己的寵物寶貝帶來更大的痛苦。
提醒一下,很多雪納瑞抗麻藥。所以在選擇麻藥上一定要謹慎,最好選擇進口麻藥。要控制好量,因為麻藥對狗狗的神經以及大腦都有損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