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常識

熱帶魚常識

有人說熱帶魚是“活寶石”,無疑它能豐富你的生活內容,美化你的家居環境。
有人說熱帶魚是“興趣的終點站”,熱帶魚以其不可抵擋的魅力正在吸引世界各國越來越多的人。
有人說熱帶魚是“安全的港灣”,現代大城市的管理者,經常會下達禁貓、禁狗、禁鳥或者禁養猴子、蛇、老鼠等通知。經過廣泛調查,至今全世界還沒有任何城市禁養熱帶魚。因此您盡可以放心大膽高枕無憂地大養特養熱帶魚,只要你的魚缸別太大太重,壓塌了樓板就行。
有人說熱帶魚(金龍魚等)能辟邪,能給你帶來財運。

你可以把它作為一種自我安慰,但千萬不可完全相信。
有人說熱帶魚能和主人產生感情;有人說他的熱帶魚會唱歌;有人說他的熱帶魚喜歡被從魚缸裡抱出來,與主人合影留念;有人說熱帶魚要成對養,但是還有一些人說要按單數養;有人說熱帶魚能繁殖賣錢;有人說養熱帶魚能健康長壽……想知道這些說法是真是假,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去養幾條熱帶魚。買魚之前最好看看下面的照片,讀讀下面的文字。

水是魚類生長的最基本條件,因而養魚時一定要瞭解水質與魚的關係,因為這關係到熱帶魚的生長和繁殖。
自然界裡所有的水都是含有化學物質的,這些物質都會直接影響到魚類的生長。熱帶魚對水質的要求較高,
如果直接用自來水、河水、井水、湖水等飼養熱帶魚,就會使魚得病,以至死亡。那麽,什麽是水質呢?水質主要是指水的硬度和酸鹼度。水的硬度是根據鈣、鎂、鐵鹽在水中的含量而定的。當這些鈣鹽類在水中的含量高於65毫克時,稱為硬水,如井水,泉水等;低於65毫克時,稱為軟水,如雨水;等於65毫克時稱為中性水,如自來水、河水。生活中,可以通過看開水壺底是否有水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