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仙客來安全度夏

仙客來夏季喜涼爽濕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5℃-20℃。溫度超過30℃時,易落葉並進入半休眠狀態,超過30℃時,易受熱腐爛,甚至死亡。因此,怎樣讓仙客來安全度夏,就成為養好仙客來的技術關鍵之一。
當年生新株的養護:夏季創造涼爽環境,採取降溫措施,如經常噴水、灑水、遮陰等,使其繼續生長。具體方法是:6月以後將新株放在陰涼通風而又避雨的地方,接受部分光照,中午往遮陰物上面和地面灑水,降低溫度。此時應停止施肥,節制澆水。待天氣轉涼後,再增加水肥,促使塊莖和葉片茁壯成長。若是春節前播種的實生苗,

一般當年即能開花。
多年生老株的養護:夏季將其放在北面陽臺、窗臺或有遮陰的屋簷、廊下,從5月中下旬開始,逐步減少澆水,停止施肥,注意通風。天氣炎熱時,經常向地面灑水,但盆土不可過濕,以微潮為好。9月初,天氣轉涼時,稍多澆些水,使盆土略濕潤,這時塊莖逐漸萌發新芽,待新芽長到約3釐米高時,換盆、換土,加強水土管理,使其多見些陽光,有利共芽形成,這樣春節前後即可陸續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