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使仙客來安全越夏

6月是仙客來的生長旺盛期,在高溫多雨時應更加強管理。北方地區應注意降溫和通風。為了使仙客來順利生長,必須隨著植株球莖的增大和葉及根系的增多不斷換盆,以適應生長的需要。各種類型的仙客來實生苗本月都要進行第三次換盆。所有的盆要比原來的大1號,以便使植株的營養面積得以增加,使株形更為緊湊。
越夏的方法有兩種:
1、繼續栽培越夏株 選有10枚以上葉片的仙客來植株,繼續澆水施肥,同時創造涼爽的環境。平安越夏以後,在9月上旬換盆,可培養成良好的植株。
大規模溫室一般採用蒸發冷卻的辦法來降低溫度。
即在溫室四周的三面牆上設置用白楊木絲、細刨花或其他類似材料做成的濕冷牆,用水浸濕後以抽氣風扇使進入溫室的空氣都經過濕冷牆,以達到蒸發冷卻的目的。濕冷牆同水池、水泵連成循環系統,源源不斷地供水,保持濕度。當室外相對濕度小於50%時,這種方法最有效,蒸發冷卻的效果為室外空氣的幹濕間溫差的80%。此外,還可採用強制通風法、遮蔭冷卻法、噴霧冷卻法等來降低溫室溫度。作為長期栽培仙客來的溫室,應在溫室南面種植高大直立的樹木遮蔭,也可以改善溫室環境條件。
繼續生長的越夏仙客來到七八月份時,新葉還不斷展開,也有形成花蕾或開化的植株。
2、使植株休眠 仙客來開花期結束後,
停止澆水使盆土乾燥,葉片完全脫落,然後將枯葉去掉,放在室外陽光直射不到和雨淋不到的通風陰涼處,不使球莖腐爛,創造適宜於休眠的條件使之平安越夏。到9月上旬進行移栽,這是一種比較簡易省事的越夏方法。
不管用什麼方法,在夏季高溫多雨的情況下都要注意防止球莖腐爛,以保證安全越夏。仙客來能否成功越夏取決於七八月份的高溫期。夏季進入雨期後如遇連陰雨天,要特別注意球莖不被雨淋,可用塑膠布等遮雨。同時還要加強病蟲害防治,可噴布波爾多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