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精藏控濕 養好蕙蘭

用塑膠薄膜袋代替柳條圈進行密閉養護蕙蘭。先將蕙蘭修剪極部後,把葉片和花莛用塑膠袋套住,使其減少水分的蒸發,同時防止水濕。放在室內溫度不太低的庇蔭處,根部稍噴水,並一直保持濕潤。到花莛伸長至20釐米左右時,即可上盆移植。上盆後仍將葉片和花芽用塑膠袋套住,置於室內蔭處。數日後逐漸將塑膠袋去掉,可先將袋的頂部剪開,通通風,然後逐步剪大開口,直到完全除去。這樣,不久就會開花。養好惠蘭要掌握好兩個濕度,即較高的空氣濕度和較低的土壤濕度。蕙蘭原生在較高的山上,

所適應的空氣濕度比較高(相對濕度約80%左右)。一般家庭要保持這樣高的濕度是不大可能的,這也是蕙蘭“難養”的關鍵所在。要想保持高的空氣濕度,一方面要減少水分蒸發,可把蕙蘭放在涼爽、蔭蔽的地方,防止太陽直曬加大蒸發量;另一方面要多噴水或噴霧,使周圍的環境潮濕,以增加空氣濕度。與此相反,栽培土壤的濕度千萬不能過大,過於濕潤和積水,會阻礙根系呼吸,容易使根腐爛,植株生長不良,當然也就無花可開了。這在南方多雨的地區,尤其應當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