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現實版“貓的報恩”

一隻被收養的流浪小貓竟會做出機敏救人的“英雄壯舉”,用實際行動報答了收養它的主人。談起家中的報恩小貓,貓主人、古塔區興業社區的苑女士仍感到不可思議。
去年6月份的一天,一隻約兩個月大的流浪小貓誤打誤撞地來到苑女士的家門口,並被好心的一家人收養。一晃一年半過去了,這只幸運小貓在體會溫暖、寵愛的同時,也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並時不時地為家裡作些小貢獻。苑女士說,小貓十分聰明可愛,不僅能聽懂家人的部分話語,而且還是抓捕蚊蟲的能手。不過,這些特別之處和這次的“救人壯舉”相比,
就都算不上神奇了。
幾天前,苑女士吃完晚飯後在臥室看電視,小貓則獨自在客廳和廚房玩耍。不知過了多久,正當苑女士昏昏欲睡的時候,小貓忽然頂開臥室門,徑直跑到苑女士跟前,用嘴叼住她的衣袖口,使勁往外拽。最開始,苑女士還以為小貓頑皮地和她嬉鬧,後來一看它始終不鬆口,就感覺事情不對了。於是起身,一路跟隨小貓來到了廚房。一開廚房門不打緊,濃濃的氣味撲鼻而來,嗆得苑女士直咳嗽。再定睛一看,原來兩個燃氣閥門全都沒有關嚴……提起這事,苑女士現在還感到後怕,要不是小貓及時發現異常,在門窗緊閉的冬天,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苑女士一家感動于小貓對愛的回報,
表示會善待小貓一輩子。對於現在社區裡的流浪貓狗問題,苑女士呼籲愛心人士能給它們一個溫暖的家。也提醒正在養寵物的市民,再小的生命也需要對它負起一份責任,不要隨意地拋棄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