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健康養魚的投喂方式

鮮雜魚餌料的主要投喂方式有:

1、新鮮雜魚以整條或剁成小節投喂。

2、將雜魚蝦絞成肉糜,擠壓成條狀,冰凍成型投喂。

3、以新鮮或冷凍雜魚與魚粉、粘合劑、添加劑(類似於濃縮料)混合攪拌後製成軟顆粒投喂。

寵物網小編說,應用於海水魚的顆粒飼料多採用膨化工藝,隨著更多先進膨化設備的引入,該種飼料的應用規模也會逐漸增加。已有的試驗及生產結果都表明:膨化顆粒飼料的生長效果差於鮮雜魚餌料,這與飼料配方組成及加工工藝的不合理有關。

由於膨化顆粒飼料的養殖效果不理想,同時價格較高,

加上國內加工工藝不合理而導致的外觀、性能不理想,難以為養殖用戶接受。另一方面,使用鮮雜魚餌料的餌料係數高達8-10,隨著鮮雜魚價格的升高及產量的不穩定性,高成本的弊端越來越明顯。

此外由於冰凍或鮮雜魚的品質不同,脂肪含量經常偏高,部分維生素缺乏,並且隨儲存時間的延長,即使在冷庫中仍不可避免地會發生脂肪氧化變質,及其他營養成分的破壞。

由此,投喂鮮雜魚餌料養的魚經常發生脂肪肝、維生素缺乏等常見病症。此外在養殖密度大的海區,剩餘的雜魚餌料變質後會破壞養殖海域的水質,引發大規模的細菌或病毒性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