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飼養中正確的投喂方法

金魚屬於雜食性水族生物,而且它比較的貪食,只要主人餵養,金魚就會不停的一直吃下去。因此在飼養金魚水族類生物的時候,一定要掌握科學的投喂方法,這樣才能保證金魚能健康的成長。

首先,金魚的飲食量會隨著季節和溫度的變化進行改變。一般來說,金魚在夏季的時候會吃的更多。但是整體來說,給金魚投餵食物每天1-2次即可。在夏季可以選擇在早晚較為涼爽的時間內餵食;春秋季節可以在早上10點,下午3點的時候投喂;而在寒冷的冬季,水溫環境較低,因此每天在中午的時候餵食即可,而且根據金魚的飲食習慣,冬天可以每隔2-3天在投喂1次。

其次,一般來說投喂金魚的餌料可以是人工配種的餌料也可以是天然的餌料。例如:蚯蚓、小魚、小蝦、飯粒、麵條、麵包、紅蟲、蛋黃等等都可以是金魚的食物。在餵食前,應該先將食物清洗消毒乾淨,

然後在餵食。每次投喂保證金魚吃到8成飽,魚缸中沒有剩餘的殘餌最合適。

在飼養金魚的過程中,每次投餵食物,都應該按時按量,並且保證食物優質的進行餵養。每次投喂完食物以後,還要多觀察金魚的生活動態,如果有異常情況或者發現汙物及害蟲,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並且清除害蟲污染物。以保證金魚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可以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