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初冬寵物狗護理有竅門

隨著天氣的逐漸轉冷,寵物在生理上開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護理工作又得作出調整。那麼,冬季對於寵物狗的健康護理又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近日,

記者專門走訪了番禺的寵物專家阿川,和大家交流初冬寵物狗護理要注意的問題。

竅門一:保暖工作要做足

天氣漸冷,小狗的窩是時候重新佈置一番,添加一點禦寒物料。初冬時節,溫差特別大,如果沒有給小狗做好夜間防寒保暖工作,小狗會直打哆嗦無法入眠。寵物主人應該往狗窩裡面加上厚一點的毛毯或者保暖的衣服,讓小狗墊著入睡。還得注意儘量使用軟綿綿的衣服毛毯,這既保暖又讓小狗睡的舒服。

阿川建議,寵物主人應該儘量在夜裡把小狗的窩搬到室內,這樣可以防止冷風直接地吹;如果不具備這個條件,主人可以另外在狗窩的外面加上一些擋風的屏障。阿川還特別提醒,

寵物主人長時間外出時,一定得給小狗披一件保暖的外衣。而挑選小狗衣服也是一門學問,首先得瞭解寶貝身型大小,這時主人應該從小狗的頸部到尾巴前端量出它的長度,再圍繞小狗頸部進行測量,確定衣服的長寬;還必須緊記挑選一些比較簡單易穿的,如果衣服有太多鈕扣或者拉鍊,寶貝可能不會乖乖地等你為它穿上哦!

竅門二:清潔洗澡莫忽視

不要以為冬天就可以對清潔工作有所鬆懈,天性好動的小狗可不會靜下來,特別是外出散步時,還會興奮地跑來跑去,弄髒身體。阿川表示,冬季可以適當減少給寵物洗澡的次數,特別是寒冷起風的日子,還可以用清潔部位代替全身,如清洗小狗的四條腿和屁股,

或者是哪兒髒了就清洗哪兒。如果需要全身洗澡,在洗完後一定要儘量吹幹,不要讓它在有涼風的地方玩耍或是睡覺。對於長毛體型又比較大的小狗,完全吹幹比較困難,這時可和它一起玩耍,讓它多走動,以防止感冒。如果小狗已經被洗澡折騰得筋疲力盡,只想睡覺的話就要給它蓋上一張毯子了。

竅門三:增強體質不放鬆

強健的身體素質是抗寒的最根本保證,阿川提醒寵物主人應注意兩點:小狗的身體鍛煉和飲食。慢跑、散步、爬山等遊戲都可以幫助小狗增強體質,並能幫助它們在冬季控制體重以免小狗發胖。而鍛煉時間,選擇在上午11點左右比較適宜,那時的陽光不是很猛烈,還有種暖和的感覺。合理的飲食也相當重要,

寒冷的天氣,小狗和人類一樣,需要多補充食物,所以寵物主人要給它們準備優質的食物,並且每天多喂一些,讓小狗保存更多的熱量來抵禦寒冷。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給它們服用一些抗病毒口服液,這樣再冷的天氣也不怕感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