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訓練寵物狗狗的小竅門

1. 立刻就開始訓練你的小狗
有人以為狗狗還太小,不適合訓練,事實上要接受訓練的不是你的狗狗,而是你自
己。你要學習怎樣教會你的狗服從命令。只有你自己不忘記,才能讓你的狗記住。當狗
狗打過第一針後,訓練就可以開始了。不要讓你自己和你的狗養成壞習慣。候就要向專業訓練人士諮詢。
2.讓你的狗靠近你
準備一條2米長的帶子可以幫你讓狗狗知道這是它可以離開你身邊的最遠距離。當它快要把帶子拉直時,快速抖動帶子把它帶回你身邊。這時不可以使用口頭命令如“跟過來,來,回來”等,
偶爾也可以叫一下狗的名字。當狗狗回到你身邊足夠近的時候就需要表揚。你可以站,坐,或躺在不同的地方而讓你的狗徘徊在2米半徑之內。這可以讓狗狗明白你喜歡它總是待在你身邊,不管有沒有帶子。這不是一條命令但這是你的狗首先要學會的事。
3.散步前的調整
調整是指讓狗狗明白散步是訓練時間,而不是玩耍的時候。當你還在家的時候調整
過程就應該開始了。通常狗狗一到散步時就會很興奮,你要給狗狗幾個命令引起它的注意力。訓練的時期你可以使用語音命令也可以是肢體語言。
出門後的第一個命令是“坐”。你可以停下的時候抖動一下狗皮帶。只可以抖動一
下而不可以重複。如果你需要把它領回正確的地方坐下,
則沒有獎勵。對第一個命令不要有表揚,除非完成得很完美。
第二個命令是讓狗狗跟著你走。你可以說“跟著”,也可以就這麼開始走了。如果
狗狗掉到你後面,快速扯一下帶子並拉著它直到它正確地跟著你走。這種短距離的跟步也沒有表揚。
第三個命令是當狗狗很好地走完了3-5米的距離後你突然地停下來。你可以說“坐”,叫它的名字,但最好是就這麼停下來。如果狗狗繼續往前走快要拉直帶子時,快速有力地抖動一下帶子,類似於抽一下鞭子。幾次下來狗狗就會學會項圈抖動的聲音等於脖子上肌肉的拉緊。把狗拉回你身邊坐下,給它一些表揚,如“乖”,“乖狗”,親一下或抱一下之類。不過只有在它完全坐下以後才可以表揚。
然後你再走個3-5米後突然停下來。狗狗應該要立刻坐下。如果不是這樣你就要“強迫”它坐下了:輕輕地往下按它的後部,也就是屁股的上方。只說一次“坐”,或者根本什麼都不說。這樣來回做上3-4次。
下一步你要做的是向後轉。在狗狗跟得好好的時候你突然轉回去。狗狗應該意識到散步的時候它要一直注意著你的舉動。你轉身時不要管它,但如果它繼續往前走的話就抖一下帶子並把它拉回正確的位置。這樣做2-3次。
然後你可以教它左轉或右轉。不要忘了每做好一個命令就要表揚。很快狗狗就會調整入狀態,可以帶到馬路上散步了。你要完全控制狗狗的行動,不斷提醒它是你在帶領方向。只在交通燈和斑馬線處穿越馬路。
記住,只能是一次帶子的抖動,一聲命令,永遠不要重複。
4.不要咬小孩的球
狗狗要有它自己的球。不要只跟一個孩子玩而讓另一個孩子(狗狗)坐在一邊。讓狗狗知道你可以同時跟他們倆玩捉球遊戲,但它只能玩自己的那個球。 用一根長繩子教會狗狗認得哪個球是誰的。
首先,把小孩的球扔出去,如果狗狗跟過去,就說“不要”,把它拉回來躺下或坐好。然後讓狗狗看看它自己的球的大小並讓它聞聞。逗逗它然後把球扔出去一點,讓狗狗玩一會兒然後告訴它“來”,最好它會帶著它的球回來。現在試著同時把兩個球扔到不同的方向。如果狗狗跟著小孩的球則說“不要”,引導它去追另一個球並用長繩子把它拉回來。
你可以用一個“拿”的命令,這可以教會它除非你說“拿”,否則不能去追任何一個球。 讓你的小孩扔球,但你或你的小孩必須說“拿”。
5.訓練剛帶回家的小狗外出便便
如果是一個年紀稍微大點的狗狗,就會比較麻煩。有的小狗在之前就已經被訓練到外面便便了。記錄下來小狗的繁殖者讓它在哪裡睡覺,吃飯和離門口有多遠。離門口近則比較好辦,否則比較麻煩。搞清楚小狗在繁殖者那裡確切的狗食。除非你有把握可以控制它的行為了,否則不要改變它的食物。如果真要換狗食的話,一定要慢慢地,一點點地混上另一種狗食來改變,一般要用一個月時間。不要給小狗喂骨頭或桌子上的食物,也不要給它任何會改變它作息時間的餅乾和零食。
只喂單一的一種狗食,直到它能完全到外面便便為止。千萬不要給它一根骨頭就離開,等你回來時就會發現一團糟。也不要給小狗喝牛奶,但在醫生的建議下可以吃一些維他命。顆粒狀的幹狗食要比罐裝的好,即乾淨又便宜。問問小狗的繁殖商他們每天早上什麼時候讓狗狗起來便便,根據這調整你的作息,可以慢慢地改變到你期望的時間。
把小狗帶回家後要立刻準備一個睡覺的籠子。如果是一個大籠子,你要在裡面塞入膠合板把它的空間弄小,因為狗狗一般不會在睡覺的地方便便。注意著它,如果它要便便,一般會嗚咽或發出些聲音。這個籠子會是它休息和睡覺的地方,也是它的安全地帶,沒有人會到這裡來煩它。不要讓小孩子靠近它的籠子。
訓練狗狗外出便便的關鍵是時間。你要放棄週末早晨的懶覺,否則狗狗的作息規律會被打亂,你這一個星期來的努力就白費了。有時候剛帶回家的小狗也會願意和你一起玩耍,一般玩了5分鐘後它就會找地方方便了,所以在靠近門的地方和它玩,以便及時地帶它出門。把小狗從籠子裡放出來後,要立刻帶它到外面指定便便的地方去。
總結出重要的幾點是:
1.籠子放在靠近門的安靜的地方
2.同一種食物
3.一定時期內保持同一種作息時間
4.維他命
5.去醫生那裡吃打蟲藥
6.安靜舒適的環境
7.籠子裡有陪著小狗的玩具
8.籠子裡放條毯子
沒有人會到這裡來煩它。不要讓小孩子靠近它的籠子。
訓練狗狗外出便便的關鍵是時間。你要放棄週末早晨的懶覺,否則狗狗的作息規律會被打亂,你這一個星期來的努力就白費了。有時候剛帶回家的小狗也會願意和你一起玩耍,一般玩了5分鐘後它就會找地方方便了,所以在靠近門的地方和它玩,以便及時地帶它出門。把小狗從籠子裡放出來後,要立刻帶它到外面指定便便的地方去。
總結出重要的幾點是:
1.籠子放在靠近門的安靜的地方
2.同一種食物
3.一定時期內保持同一種作息時間
4.維他命
5.去醫生那裡吃打蟲藥
6.安靜舒適的環境
7.籠子裡有陪著小狗的玩具
8.籠子裡放條毯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