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校園養寵觀點各異到底該何去何從

在大學養寵一直是個具有爭議性的話題。很多人認為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養寵會分散他們的精力。更糟糕的是,寵物防疫等衛生保健工作,大學生都不甚明瞭,由寵物引發的健康危機隨時存在,而因為寵物沒有規範的管理,學校對寵物引發的問題都難以防範。所以對影響環境、有攻擊性的寵物,公寓樓管員都建議大學生不要養。

“據瞭解,養好一條寵物狗,一個月最低要花費400至600元,這對還是消費者的大學生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支。這無形之中又加重了家長們的負擔,因此沒有經濟實力的學生我建議還是不要盲目追求時髦。

”一位有著“資深”養寵經驗的楊姓老師如此向同學們建議。

校園養寵物現象折射出了大學生集體觀念的淡薄。校園是學習的公共場所,並不 是某個同學的私人家庭,養寵物行為更應該多站在同學角度換位思考,以儘量不影響同學的生活和學習為原則,校園環境需要每個大學生來共同營造。同時,愛寵物並不一定要養寵物,學生們完全可以利用業餘時間投入到愛護動物、文明養寵的宣傳活動中去,多參與小動物保護協會、市流浪動物收容站的義工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