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花花期管理的要點

注意濕度蘭花從抽花莛到開花應保持不幹不濕,一旦發現表土呈現微幹發白時,即可澆水。澆水時,以澆半量為佳,若遇到氣溫過高、空氣乾燥或風力較大的情況下,需用細噴壺噴細霧,以增加局部空氣濕度。調節光照蘭花的花莛具有趨光性,花莛開始抽生時,就應及時轉動花盆,調整方向,讓其接受均勻光照,以免造成花枝傾斜。但值得注意的是,強烈的光照易灼傷花朵,在花朵開放前,應放在有散射光照的地方,但光線也不能太弱,太弱花色欠佳,花香較淡。開花期,最好能在適當遮蔭處養護,確保花開俏麗端莊。
保溫防寒夏季開花的蕙蘭和秋蘭,常因氣溫過高而造成開花不良,冬春開花的寒蘭、墨蘭和春蘭,常遭受西北風和霜降的襲擊。因此,夏秋應在盆花周圍灑水降溫,冬春應遮擋西北風和霜凍的襲擊。適當疏花蘭花開花過多,會過度消耗養分,影響當年葉芽的形成和翌年花芽分化,故應適當疏花,以減少養分消耗。一般每盆選留2至3個壯實花莛,對一莛多花者,也應留強去弱,適當進行疏蕾。補充養分為增進蘭花的色潤和芳香,應在花芽分化前期,補充養分,以含磷、鉀豐富的腐熟豆餅水與淘米水按1比10的比例混合澆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