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家首次發現形成動物身上斑點條紋的基因

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首次發現老虎身上的條紋、美洲豹身上的斑點和家貓身上的紋理至少和3種基因有關。這些基因可以為人類的各種皮膚病提供新的科學依據,並且可能改變人類皮膚顏色基因 ,創造出“斑馬人” 、“豹人”及各種皮膚顏色。

巴西南裡奧格蘭德天主教大學的研究者 Eduardo Eizirik說:“我們希望這項研究結果可以打開研究哺乳動物皮膚相關的基因的大門。我們同時希望瞭解哺乳動物不同皮膚斑紋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在不同環境中所起的作用,例如野生貓科動物身上的皮膚“偽裝”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發表在2010年《遺傳學雜誌》1月刊上的研究報告稱,科學家研究了具有不同條紋和斑點的家貓,並跟蹤其後代的皮膚斑紋。利用稱為連鎖圖譜的統計程式,科學家確定了2組基因的位置。科學家希望識別出所有有關的基因並確定是否適用於其它的哺乳動物。這項研究可為治療人類皮膚疾病提供更多的科學依據,並且可能改變人類皮膚的顏色基因,創造出“斑馬人” 、“豹人”及各種皮膚顏色。

《遺傳學雜誌》主編約翰·斯頓(Mark Johnston)說:“這項研究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瞭解其它哺乳動物頭髮和皮膚顏色相關的基因。同時,可以為皮膚疾病提供新的治療手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