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善良女孩給狗媽媽送吃的

昨天,市區大坪山公園前的水池裡,一隻瘦弱的黑狗躲在一塊大石頭後,眼神警覺地看著周遭的一切。自從昨日清晨生完9只狗崽後,它還沒吃過東西,懷中幾隻剛出生的狗崽也餓得直叫喚。

第1幕 大坪山下饑餓的狗媽媽引來圍觀

“也不知是誰家的狗,怪可憐的。”昨天中午1點多,小萱和媽媽剛爬完大坪山公園下來,看到很多人在水池邊圍觀。原來無水的水池內,一隻黑色母狗疲倦地趴在地上,

身下是一群不過巴掌大的、嗷嗷待哺的小狗。

“今天早上5點多生的,生了9只已經死了4只。中午,有兩個好心的女孩子給它們買來了兩瓶牛奶。”附近工地一工人說。

“別走近,剛生完狗仔的母狗最凶。”

“真可憐,這是誰家的狗?”

“看那幾隻小狗,瘦得跟老鼠似的。”

“它好像累壞了,又餓,看,它連這水池都爬不起來。”

……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狗媽媽一會兒用身體護著自己的孩子,生怕被人帶走,一會兒起身在池裡來回轉,尋找食物,一會兒又回到孩子身邊,對著圍觀的人們吼叫。

第2幕 晚風中孩子幫它們搭起避風港

夜幕逐漸降臨,風漸起。

在池裡轉了一圈,找不到食物的狗媽媽拖著疲憊的身子,一步一步地走回孩子身邊。怕孩子被風吹,

狗媽媽用腳推了推好心人送過來的稻草,擋住風口。

圍觀的人群漸漸散去,下午5點多,小萱在媽媽的陪同下,給狗媽媽送食物來了。

“她說她今天心情很沉重。”原來,回家後,小萱一直惦記著無助的狗媽媽,於是把家裡的雞肉送過來了。

不一會,小萱抱著個鞋盒再次回來。這回,她不僅給狗媽媽帶來了“夜宵”,還帶了一小塊毯子和盒子,“希望狗媽媽把小狗抱到盒子裡休息,晚上就不怕被凍壞了”。

由於剛生完孩子,狗媽媽對周圍的一切非常警惕,不讓人輕易靠近。今天記者將幫忙聯繫寵物醫院,一起想辦法更加妥善安置狗媽媽和它的孩子。

編後 雖然流浪狗給城市帶來了一些麻煩,但是面對無助的狗媽媽與它的小狗時,無邪的孩子想到的是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它們。

這種發自內心的愛和同情心,讓人感動,值得珍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