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讓春蘭再次開花

首先上盆方法要得當。春蘭是肉質根,排水要通暢,切忌盆內積水。盆土宜用腐葉土或山泥,再摻入1/3的河沙。種植時先在盆底部的氣孔上,蓋一層紗窗,以防螞蟻鑽入做窩而蠶食蘭根,之後在紗窗上再鋪蓋2層至3層碎瓦片。然後將蘭花放入盆中,理順蘭根並漸漸加土,先粗後細加至根莖部,並成為饅頭形時止。最後澆足水,放置室外暖和的半陰處。

其次要注意環境條件,春蘭喜歡溫暖、濕潤、半陰又通風的環境,防止烈日暴曬、乾燥和煤煙。在夏秋高溫時,盆栽的最好放置在簾子或樹蔭下,並增加地面噴水次數,

以增加環境濕度和降溫,盆土保持濕潤;冬季以3℃至7℃為宜,盆土應偏幹忌濕;4月起,在生長新的枝葉時,盆土保持微濕潤為好。切忌在枝葉上當頭澆水。

要薄肥勤施,切忌施入濃肥或未經發酵腐熟的生肥。肥料可用:田螺500克,加開水500克,浸泡後,裝入塑膠壺密封漚制,經一年漚制後,摻水50倍後稀釋使用。一般在5月至9月中,每月施入上述薄肥1次至2次。

一般經過上述精心管養,到12月,就生長出像小筍似的花苞,春節前後,就可開花飄香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