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重傷小狗流淚下跪向路人求助

東南網-海峽導報10月18日訊 兩行熱淚從小狗的眼眶流出,它屈著前腿,眼巴巴地望著過往的行人,在它身後拖著長長的一攤血跡……劉莎莎不會忘記那個眼神,寫滿了驚恐與悲傷,這樣的眼神不只人類才有———在小劉眼前的受傷小狗突然向她跪下,兩行細淚劃過鼻尖。
這一天是10月4日,劉莎莎帶著媽媽和妹妹,來到珍珠灣海邊遊玩。在穿過環島路時,眼尖的妹妹發現遠處綠化帶上有一團白色影子在動。走近一看,那白影是只小狗,它痛苦地顫著,虛弱地轉著頭,劉莎莎這才發現,小狗從股溝至腹部,有一條巨大的撕裂口,
“它的右後腿幾乎是掛著的,隱約看得見髖骨”。陽光下,它身後的血跡綿長而又刺眼,像一個悲慟的感嘆號。
劉莎莎腦子裡浮現出一個可怕的畫面:一輛疾馳而過的汽車,狠狠地從小狗的下半身軋過,在小狗的哀鳴聲中,黑色的車輪沿著它的下肢,將它下身撕開一個月形的大血口。十多分鐘後,小狗掙扎著爬上了路中間的綠化帶,無助地向過往行人張望著。
劉莎莎的眼神和小狗一交會,小狗似乎讀懂了什麼,突然啜泣跪下。見此,妹妹難過地哽咽了,一家人隨即展開了“拯救小狗”的行動。細心的小劉從附近居民那找來臉盆,將小狗輕輕抱進“擔架”盆,將它送到了寵物醫院。經醫生檢查,小狗雙下肢骨折,髖骨脫臼,
肌肉撕裂,縫了許多針,至今還沒脫離生命危險。
在沒有找到小狗主人的情況下,劉莎莎一家為小狗預先支付了2030元醫療費用,但手術費也不是個小數目。小劉將這件事發到網上,不少網友在譴責肇事者的同時,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網友陳熙森還特意跑來陪護小狗,並在網上發出募捐帖,希望大家能湊足小狗的手術費,並得到了許多網友的回應。
前天晚上,導報記者在九龍城某寵物醫院探望小白狗,見它十分溫馴。為它治療的方醫生說,小狗的撕裂傷非常嚴重,目前還是要防止它傷口感染,“以免患上壞血病”。醫生介紹,小白狗是雌性,年齡在半歲左右,“治療是個系統過程,希望它能挺過這一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