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狗被主人丟下樓重傷 男子:我丟的狗死了沒?

7月31日中午,一隻小狗從樓上掉落在武侯區望錦橫街95號與97號間的二樓雨棚上,被消防官兵救下後,小狗的慘狀讓人不忍目睹:右眼球摔爆、左前肢骨折,

醫生檢查後表示,小狗的內臟可能也有問題。

就在大家為狗狗的“失足”感到難過時,一名男子出現了,並問:“我丟下來的狗死了沒有?”這一問讓圍觀人群憤怒不已。

事件

驚心:小狗高空墜落雨棚

前日中午1時,簇橋望錦橫街華協牙科的張醫生(應受訪者要求化名)正在診所內吃飯,忽然聽到樓上傳來“轟”的一聲巨響,接著傳來一陣淒厲的狗叫,“當時以為樓上掉下的花盆砸到附近流浪狗了。”張醫生說,她發現2樓雨棚缺了個口子,可地上沒有碎花盆,也沒看到流浪狗,“沒想到狗竟然在雨棚上。”

下午3點過,張醫生在街邊跟朋友閒聊,“我隱約看到雨棚上有條狗尾巴。”張醫生走近一看,竟然在雨棚缺口處看到一隻小狗,

“我一喊它,它就叫,多慘的。”說到這裡,張醫生的聲音有些顫抖,她說,當時下著大雨,狗狗趴在雨棚上一動不動,叫聲聽起來很揪心。“淋了2個小時的雨,狗狗一直在發抖。”

揪心:受傷的狗狗在流淚

張醫生隨即撥通消防電話,10分鐘後,消防人員趕到。傍晚6點,這只可憐的小狗被消防官兵救下。“大家都開心地鼓起掌來。”

但人們的心很快再次揪緊了。“狗狗傷得太重了。”張醫生說,當時狗狗全身濕透,頭上全是血跡,右眼爆出,碰到它的腳,狗狗會痛得發抖。“最後是兩個在美容院工作的妹妹把它送到寵物醫院去的。”

陳鈺是抱小狗去寵物醫院的兩人之一,她介紹,醫生說狗狗的情況很糟糕,“除了外傷,內傷也很重。”狗狗右眼的眼球必須摘除,

摔斷的腿也必須接好。

陳鈺說,抱狗狗去醫院的路上,狗狗受傷的眼睛淌著淚,一直呆呆地望著她,“我的眼淚一下就湧出來了。”

憤怒

有人問:我丟下的狗死沒有

就在大家為小狗的“失足”倍感痛心時,一名男子的出現,讓樓下關注小狗命運的人們很是憤怒。“一個男的,開了輛銀色的兩廂轎車,他過來就問,‘我丟下來的狗死沒有?’”張醫生說,男子“30歲左右,1.6米左右的身高,有點謝頂,瘦,右手纏著一大塊紗布”。“聽說是他丟的,大家都冒火了,質問他為何殘害小動物,但他沒答話,聽說有人把狗狗送到寵物醫院去後,他轉身開車就走了。”張醫生說,因為都是租房做生意的,樓下商家都不認識這名男子,只知道他愛在附近買蛋糕。

追問

去年就曾扔下一隻狗?

這名男子是誰?狗狗是不是他丟下來的?如果是,他為什麼要這樣做?記者對此進行了走訪。

樓上住戶均說“沒養狗”

二樓正上方有4道窗戶,3樓鋁制的雨棚與2樓雨棚的寬度相當。如果狗狗從3樓掉下,需繞過雨棚,落在二樓雨棚上的幾率不大。

由此,狗狗可能從2、4、5、6樓窗戶掉下。但2樓窗戶到雨棚的距離不足1米,從狗狗的傷勢來看,2樓也基本可排除。

記者從二樓開始挨家挨戶詢問誰家狗狗墜下樓了,但是除2樓左邊及3樓右邊兩戶無人外,其餘住戶全部稱家裡從沒養過狗。

知情者說去年也有狗墜樓

截至昨日下午3點,那名來問狗狗摔死沒有的男子再沒出現。雖有他自己曾發問,但並無具體證據證明真是他摔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姐認為,

“如果他不是成心要把狗狗摔死,不可能到現在還不來接狗!”“去年就聽說這樓上有一隻小狗摔下來,而且扔狗的人就是這名男子,當時街對面開店的商家曾親眼見到,她好像也認識這個男的。”大姐介紹。

記者趕緊找到這位元“認識該男子的女老闆”,但她稱沒有看見有人扔狗,也不認識這名男子。

記者手記

請善待生命

採訪中,附近商家多次歎息:“這也是條生命啊!”

是的,它是條生命!儘管我們沒能找到狗狗的主人,也無法得知狗狗是不是人們口中的那個男子扔下來的,但他那句“我丟下來的狗死了沒有?”和他漠不關心的樣子,已經深深傷害了大家的心。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層關係,是基於人類善待狗的舉動上的。

狗也有感情,狗也會傷心!而作為人,我們應該始終保持一顆善心,在把它帶回家之前,我們就應該捫心自問:是否能給它溫暖?是否不會離棄它?

幸好這個可憐的小生命在它即將對人類絕望的時候,樓下的人給了它一線希望。我們對這些好心人表示感謝,也對狗狗的主人表示遺憾,同時強烈譴責所有不尊重生命的做法!

希望這個生命能堅強活下來,創造一個真正的奇跡!同時也呼籲所有人——善待生命!

現狀

狗狗可以進食了

昨日下午3點,天府早報記者在武侯區望錦橫街95號一家美容院外見到了這只受傷的小狗。美容院的曾小姐為狗狗找來一個紙盒,作為它暫時的家。

狗狗黑白相間的毛,從體型上看,估計5個月大。小狗右邊的眼睛已經完全壞掉,左眼裡也滿是淤血,左前肢由於骨折現已綁上繃帶,用手輕輕摸它,能感覺到它急促的呼吸。

按照醫生的囑咐,曾小姐每天要為狗狗點眼藥水。“滴藥水是很痛的,可是它一直都很配合。”曾小姐說,“我從來沒見過這麼乖巧的狗狗。”正說著,狗狗吃力地用後腿撐起身體,把頭埋進曾小姐的手中,輕輕地舔著。

7月31日當天,狗狗已傷到無法進食。“今天(1日)還好點,喝了一小瓶葡萄糖,吃了一碗圓子湯泡飯,但吃得很慢。”

昨日下午5點,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的負責人喬偉趕到簇橋,將小狗接去溫江。“我們跟一家專業的寵物醫院有合作,先送它去做一個全面檢查,然後做手術。”看著小狗的傷勢,喬偉難過地說。

估計5個月大。小狗右邊的眼睛已經完全壞掉,左眼裡也滿是淤血,左前肢由於骨折現已綁上繃帶,用手輕輕摸它,能感覺到它急促的呼吸。

按照醫生的囑咐,曾小姐每天要為狗狗點眼藥水。“滴藥水是很痛的,可是它一直都很配合。”曾小姐說,“我從來沒見過這麼乖巧的狗狗。”正說著,狗狗吃力地用後腿撐起身體,把頭埋進曾小姐的手中,輕輕地舔著。

7月31日當天,狗狗已傷到無法進食。“今天(1日)還好點,喝了一小瓶葡萄糖,吃了一碗圓子湯泡飯,但吃得很慢。”

昨日下午5點,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的負責人喬偉趕到簇橋,將小狗接去溫江。“我們跟一家專業的寵物醫院有合作,先送它去做一個全面檢查,然後做手術。”看著小狗的傷勢,喬偉難過地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