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15年養狗經驗 成就養狗達人

近來火爆螢屏的許多綜藝節目裡時常會出現一些寵物達人。而在五角場國定新村580弄裡,也有這麼一位養狗達人。常有居民這麼形容:“她不在遛狗,就在準備去遛狗的路上。 ”
堅決成就了養狗達人
11歲的斑點狗艾米是跟隨郭阿姨時間最久的狗,她養狗的歷史也與這只斑點狗息息相關。因為狗的平均年齡只有12.6歲,所以憑艾米的年齡,在人類世界裡已是“垂垂老者”。
郭阿姨至今清楚記得,10年前,剛滿1歲的艾米懷了第一胎。由於斑點狗的特性,懷孕期間的艾米患上了十分嚴重的皮膚病,醫治很久仍不見好轉,
醫生也對郭阿姨說“它的皮膚是治不好了。”
看著全身上下沒有一塊完整皮膚的艾米,郭阿姨曾無奈地考慮過對它實施安樂死,免得它再受病痛折磨。但是看著艾米可憐的眼神,郭阿姨始終下不了這個狠心,於是她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治好艾米,好好養著它。功夫不負有心人,郭阿姨竟找到了有效的藥膏和針劑治好了艾米,艾米健健康康地活到了現在。
在郭阿姨的家裡,記者看到艾米一直安靜地躺在屬於自己的一塊小墊子上,只有當郭阿姨3歲的小孫子到它身邊玩耍時,艾米才會伸出前爪玩鬧幾下。年邁的艾米已經不再有那麼多精力玩耍,郭阿姨不無傷感地說“養了它這麼久,就像家人一樣,是要為它養老送終的。

曾為新生狗仔做人工呼吸
當艾米產下第一胎後,貴賓犬拉拉也加入到這個家庭中。很快,性格溫順的拉拉就和艾米成為了“好友”。年歲最長的艾米顯然是狗狗家族中的“大姐大”,其它狗都不能跟它同碗吃飯。別看拉拉溫順低調,它可是個成功產下13窩小狗的“英雄母親”。
隨著家中狗狗數量的上升,郭阿姨擺出一副正經的養狗架勢。她不僅購買大量的養狗指導書來學習,同時增添了剃毛刀剪、止血鉗、手術剪等各種器具以備不時之需。
說起急救狗狗的“新生兒”,郭阿姨又想到了艾米。艾米臨產時,她整夜未合眼守護在艾米身旁,次日清晨,艾米終於產下了狗仔。但此時,郭阿姨發現,有一隻剛出生的小狗已經休克了!她不舍放棄這個小生命,
於是按照書上的辦法,把全身冰冷的小狗浸泡在熱水中,泡熱後拿出來擦乾,然後開始對小狗進行人工呼吸。十幾分鐘後,小狗終於發出了一絲微弱的聲音。
以身作則,推動文明遛狗
郭阿姨養狗的故事在社區裡傳播開,於是不停有鄰居上門向郭阿姨尋求各種養狗指導與幫助。郭阿姨漸漸成為了580弄社區內有名的養狗專家。多年來,她已經記不清為多少狗狗接生過第一胎,更從死亡的邊緣搶救回許多“新生兒”。一次次的人工呼吸,救回了一隻又一隻徘徊在死亡邊緣的小狗。
此後,越來越多沒有接生經驗的“狗爸狗媽”開始找郭阿姨為自家的狗接生,並借機從師拜藝,學得了許多有用的養狗、接生等經驗。
只要是狗狗的事情,郭阿姨都是無償熱心地幫助鄰居。甚至還有住在江灣鎮的居民特意專程來找郭阿姨幫忙。
如今,郭阿姨依舊堅持著為養狗的鄰居提供幫助,分享自己的養狗經驗,還一直在傳播文明養狗的觀念。身為樓組長的郭阿姨每次出門遛狗時都會帶好衛生紙,隨時撿拾狗狗們的糞便,並丟棄到垃圾桶中。而看到有狗主人不處理狗糞便的行為,她也會及時進行勸導。在郭阿姨的努力下,文明養狗儼然已成為社區內的良好風氣。
郭阿姨的養狗經:
1、兩月以內未打疫苗的幼犬腸胃十分敏感,只能食用小犬專用狗糧。幼犬牙齒未長全時,餵食時應先將狗糧用熱水泡軟,放至常溫後再進行餵食。
2、狗狗每天需要飲用大量水,
以自來水為宜。儘量不要給狗飲用家中的桶裝水。
3、餵食要控量,幼犬時每日餵食兩次為宜。成年後可減少為每日一次,適當加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