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籍牧師槍擊兩貓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美籍牧師謝約翰持空氣槍射擊兩隻流浪貓,致一死一癱瘓,臺灣高雄地檢署認定空氣槍具殺傷力,9日依臺灣槍炮條例起訴他。至於違反臺灣動物保護規定部分,檢察官認為被告住處飽受野貓破壞,且他妻子患氣喘受不了貓毛,並非無故射貓,故不起訴處分。
台檢方指出,49歲的謝約翰6年前赴台任職,住在高雄市鼓山區教會宿舍,今年3月3日上午發現院子有只野貓,為驅趕野貓,他用裝有鉛彈的空氣槍射擊貓,貓中槍後跌落牆外。三四分鐘後,謝約翰又聽見貓叫聲,發現另一隻貓站在圍牆上,
他再次拿槍射擊,貓中彈後摔落圍牆。事後民眾將兩隻貓送醫,獸醫師發現其中一隻公貓腹部有兩發鉛彈,急救不治,另一隻母貓脊椎有1發鉛彈,急救後癱瘓。
案發後,臺灣動物救援小組曾到謝約翰住處錄下影音對話並發佈在網上,引發臺灣網友抨擊。高雄地檢署指派兩名檢察官就臺灣槍炮條例及動物保護規定分別偵辦。
謝約翰坦承拿槍射野貓,但他辯稱長期受野貓入侵困擾,貓叫聲令他無法入眠,野貓還經常破壞院內盆栽及吃魚池裡的魚,加上影響他妻子的健康,他才拿槍射貓。謝約翰的妻子作證說,她對貓過敏,宿舍經常有貓進入,並發出很大叫聲,她還出具診斷書,證明自己患氣喘。
檢察官認為,
謝約翰因飽受野貓困擾,驅趕無效後才開槍,他的行為並非“無故”騷擾或傷害動物。加上他事後支付醫療、火化費用,認定他沒有虐待動物的犯意。至於違反臺灣槍炮條例部分,謝約翰坦承空氣槍是搬家時運來臺灣。檢察官表示,謝約翰犯後態度良好,請法官從輕量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