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居民樓裡養30只小狗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該社區。該社區住戶小張說,這群不拴鏈子的狗常在社區裡跑來跑去,社區住戶夜裡睡覺被狗吠聲吵醒成了常事。

樓下隨處可見狗的糞便,樓道內滿是臭味,天氣轉熱後,那氣味更是難聞。另外,狗主人有個習慣,早上和下午,喜歡拉狗在社區內溜達。另外,住戶更害怕再出現狗傷人事件。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主介紹,社區曾有一名小孩被該養狗場的狗咬傷。隨後,被咬小孩的家屬證實確有此事。

居民投訴的養狗場位於4組團8幢5樓。昨天中午11時許,記者來到該幢樓房。樓梯上,不時可以看見一坨坨狗屎。走到3樓,已聞到一股刺鼻臭味。

“汪汪!”五樓樓梯口拐角處一扇防盜門內,傳出幾聲狗吠。門口一側,擺放著幾個鐵籠。

記者以“買狗者”的身份,敲開房門。開門的是一名中年婦女,3只不停叫喚的小狗跟在她的身後。見有人上門看狗,該婦女熱情地介紹家中各種狗的價格。

“博美,2個多月,1000元左右;泰迪,4個多月,2000來元。”隨後,她轉身進入一個小房間,先後抱出一隻白色的小狗和一隻棕色的泰迪犬。在小房間角落,堆著幾隻鐵籠,幾隻小狗被關在籠內。記者目測,該房面積約70平方米。

該婦女說,家裡現在大約有30來隻寵物狗,大多用於出售。平時,除有人上門購買外,她們還會將狗帶到花鳥市場出售。

蒲鞋市街道芳園社區居委會有關工作人員稱,該養狗場已存在四五年。社區居民,特別是4組團8幢的住戶意見很大,居委會曾多次接到投訴。由於居委會無權制止居民養狗,工作人員只能以言語勸阻,但該住戶依然我行我素。去年8月,社區裡30名住戶寫了一份聯名信,投訴該養狗場。

居委會將該聯名信轉寄到有關部門,可收效甚微。

鹿城工商分局黎明工商所有關負責人表示,如果該住戶在家中進行經營活動,屬於無證經營。進行寵物交易,要有正式的門店,並且必須先取得農林部門的許可,再到工商部門申請工商執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