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醫師為30只寵物義診

義診活動還沒開始,一些居民早早地牽著愛犬在社區等著。據家住新華宿舍36棟的劉小姐介紹,她養的這只小狗最近經常流眼淚,不知是什麼原因?浩寶寵物醫院的趙學思主治醫師問道:“小狗每天吃些什麼食物?”劉小姐則稱,家裡人吃什麼就喂什麼,小狗最愛吃肉,狗食反而不吃。趙醫師告訴劉小姐,不能隨便喂狗吃人的食物,這是產生淚腺的主要原因,吃得太好反而不利於它們生長,多吃蔬菜水果有好處,蔥類不要吃,肉少吃。
小狗現場秀演技
市民曾先生看到本報報導後,特意開車帶了家中愛犬“泰迪”來接受身體檢查。

只見車剛停穩,它就從車上蹦下來,立即沖向活動現場,與劉小姐的小狗玩耍。在主人的提示下,“泰迪”還進行了一番表演,站起、作揖、坐下等,引起旁人一陣大笑。經檢查,“泰迪”的身體狀況不錯,趙醫師稱,看其舌苔紅就說明氣血旺。
驅蟲藥不能多吃
楊小姐說,這幾天她家的狗不太舒服,帶它出來溜達,它就是不肯走,流鼻涕、拉肚子,本想下午帶它去看病,沒想到《資訊日報》搞了這個活動。醫生檢查後發現楊小姐的狗有寄生蟲,而且缺鈣。醫生當即向楊小姐免費贈送了一袋驅蟲藥和一袋鈣片,並多次叮囑楊小姐,回家後將狗的體重稱一下,按照5公斤一粒驅蟲藥的計量給狗吃藥。
平時應給寵物補鈣
據瞭解,
活動當天共有30多隻狗進行了免費體檢。趙學思主治醫師對記者說,有些市民存在一些誤區,認為只要給狗打疫苗就行了,其實平時還要注重驅蟲和補鈣。
居民張大姐說:“早就知道《資訊日報》跑腿記者每週都要進社區,終於盼到這周在自己社區搞活動了,希望下次跑腿新聞進社區活動還能再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