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愛心犬舍 一百多隻狗狗的家

意過大街上被人丟棄的小動物嗎?你注意過它們在冰天雪地裡瑟瑟發抖嗎?你注意過它們那眼睛裡流露出的無助嗎?對於這些小動物來說,王女士就是它們的救星,她把它們抱回家悉心照料,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讓它們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宿,讓這些可憐的小東西重新擁有溫暖的家,是王女士現在最大的心願。
一百多隻狗狗的家
跟隨著王女士,記者來到了這個位於二環南路扳倒井村的“愛心狗舍”,一進大門,小狗狗們就圍著記者和王女士興奮得又跳又叫。王女士說:“因為在這裡過的好,它們對人沒有敵意。
”記者看到,這是一座空曠的農家院舍,大大的院子裡被人用鐵網子隔開,十幾隻小狗一組被分在大屋子裡,“因為現在沒有條件,我們還做不到給所有的狗狗每只配備一個小屋,所以只好讓它們先擠在一起,不過,公狗和母狗是分開的,為了防止再繁衍下一代。”王女士告訴記者。
記者在現場看到,狗舍的管理者是一名老大爺和一個年輕的姑娘,據王女士介紹,大爺是專門花錢請來照顧狗狗們飲食起居的,平常就住在這個狗舍裡。姑娘是志願者,據說每週末都會抽出時間來基地照看這些可憐的狗狗們。王女士感慨地對記者說,像這樣的志願者不少,每天都有不同的志願者來這裡值班,“這些孩子們很善良,
平常在家裡什麼都不做,一來到這裡,別管是清理糞便還是給狗狗們打掃屋子,那都是一把好手!”
王女士告訴記者,這些狗大都是被主人遺棄的流浪狗,有的是志願者們從“屠刀”下救出來的,有的則是從街上直接撿回來的。“這只狗已經十三歲了,它的主人就把它扔在河邊,你說,都養了十三年了,就是石頭也養出感情了吧,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怎麼捨得扔呢?”王女士對此感到很痛心,像這樣的狗狗在基地裡有很多,從開始的一隻兩隻到現在的一百多隻。
為什麼想到要收留這麼多可憐的狗狗,王女士說,開始時是覺得它們太可憐了,就一隻一隻的往家撿,後來家裡太多了放不下了,於是就萌生了建立一個可以收容這些流浪狗的基地的想法,
讓它們有一個溫暖的地方可以停靠,不用再繼續漂泊。最終,王女士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了現在這個基地。“開始的時候完全是靠自己,很艱難,現在好一些了,知道的人越來越多了,也有了不少的志願者,總是時不時地給我們捐點東西或者資金,現在來說,我們的資金完全是志願者的捐助。”
“我想給它們找主人”
據瞭解,這些狗狗在被撿回來的時候都會進行檢驗,打上疫苗隔離幾天,確定它們安全之後,才會讓它們和其它的狗狗一起生活。隨著狗狗越來越多,天氣也越來越冷,來自各方面的壓力讓基地的工作人員感到有些吃力,王女士說:“我們的能力畢竟是有限的,照顧這些狗狗還需要更多的人來努力,
我們希望每只狗狗都能夠有自己的主人,有個長久的歸宿,讓生命得到尊重。”
據相關部門介紹,流浪狗的來源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有一些狗販子為了賺錢,收集狗後將它們大量繁殖,並抽血賣錢,當該狗沒什麼利用價值時,就將其拋棄;第二,很多養寵物的主人,剛開始出於衝動或者愛好買了狗狗,可是當狗狗生病後或他們又不喜歡寵物了,就會把狗狗遺棄;第三,一些狗狗與主人走失等。據瞭解,目前負責收容流浪狗的主要是公安機關和城市管理綜合執法組織,對於拋棄流浪狗及處置流浪狗都缺乏相應的法律法規依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