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 買菜好能手

住在槐泗鎮東頭的居民經常看到這樣一幅情景:每天上午9點左右,一隻身材肥大的狗狗叼著空籃子跟著主人去菜場,然後再叼著裝滿菜的籃子回頭。這只狗就是“乖乖”,它隨同主人每日買菜已經1年多了。昨天下午,記者在槐泗鎮東頭一企業找到了“乖乖”和它的主人鄭先生。
帶它買菜只為減肥
鄭先生介紹,“乖乖”屬於拉布拉多犬,一般訓練用作導盲犬,今年兩歲。兩年前,鄭先生花800元買回“乖乖”時,它才幾個月大,剛會吃。如今的“乖乖”已有七八十釐米高、一米多長,體重達64公斤,一頓能吃三四斤米飯或饅頭、燒餅。
也許是太胖了,它走起路來有點喘,身上的肥肉晃晃的。鄭先生說,就是發現“乖乖”太胖了,才帶它出去買菜的,也是想讓它運動運動減減肥。
鄭先生從廠區出來時,帶來了買菜的籃子,“乖乖”看到了,用嘴叼起來就走。每天上午,“乖乖”都要叼著籃子,隨鄭先生到1公里外的菜場走一個來回,空籃子去,實籃子回,每次買的菜有10斤左右,都是“乖乖”叼回來。鄭先生的家人在槐泗經營一企業,每天中午企業食堂的菜都是鄭先生去買,“乖乖”就是最忠實的隨從。
無師自通學會叼籃
“乖乖”怎麼學會叼籃子的呢?鄭先生介紹,這是“乖乖”跟家裡的牧羊犬“寶寶”學的。“寶寶”是鄭先生馴養的另一隻比利時牧羊犬,比“乖乖”略高,也略苗條。
除了買菜,
“乖乖”還會自己洗澡,鄭先生在大澡盆裡放好水後,它就自己睡進去,等候主人拿香波過來;此外,它還愛多管閒事捉老鼠,看到廠區有老鼠了,它就撲過去把老鼠咬死,拖到外面,但自己絕不吃。“乖乖”叼籃買菜有一年多了,也因此成為當地人口中最能幹的狗狗,每次外出,都會吸引很多路人觀看,回頭率不是一般的高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