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什麼水培花卉需要經常換水

水培花卉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栽培方法,不但乾淨,栽培過程也非常簡單。雖然栽培過程比較簡單,但是水培花卉也是需要經常換水的,小編就來告訴你其中的原因。


水培植物

一是植物生長的條件主要是水分、養分和空氣,水培花卉的水分和養分絕對能保證其需要,而水中的含氧量會隨著花卉的生長而慢慢減少,當減少到一定程度時,會對花卉生長產生影響,所以要通過換水來補充氧氣。

二是水培花卉生長在水裡的根,一方面汲取水中的養分,另一方面又向水中排放一些有機物,也有廢物或毒素,並在水中沉積。而這些有機物在土壤栽培時主要是溶解土壤中不易被根系吸收的養分,而廢物和毒素則分佈在土壤的空間或從盆底的漏孔中流出,不會被根系吸收而影響花卉的正常生長。花卉水培時這些有機物、廢物或毒素均沉積在水中,

很容易再次被植物吸收,如此反復,不利於花卉的生長。

三是水培花卉經常會使用營養肥,除一部分營養素被根系吸收外,其餘的則殘留在水中,當殘留的物質達到一定量時,會對花卉生長產生危害。

四是水培花卉根部會產生一種黏液,黏液多時不但影響花卉根部對營養的吸收,而且還會對水造成污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