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培花卉常用的四種繁殖方法

水培花卉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栽培方法,但是有的朋友會發現水培花卉不好繁殖。其實水培花卉也是可以繁殖的,並且繁殖的方法不少,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常見的水培花卉的繁殖方法。


水培花草

一、水插法:是最簡單且易成功的方法。 在選好的花卉母株上截取莖、枝的一部分,插到水裡,在適宜的環境下生根、發芽而成長為新的植株。 在截取枝條時應在節下3-5毫米切斷,截面要平整,不可有縱向裂痕。 切取帶有氣生根枝條時應保護好氣生根,並將其插入水中。 綠蘿、富貴竹等都適用該方法水培。

二、洗根法:選擇具有觀賞價值、長勢健壯、土壤栽培(或其它介質栽培)已成形的花卉,除去泥土,清洗根系後改為水培,清洗根時最好使用流動水。 清洗後的花卉植於備好的器皿內,注入沒過根系2/3-1/2的自來水。 初始每天換一次清水,同時清洗根和器皿,

一周後減少換水次數。 待所培育的花卉在水中長出新根說明已經適應了水培環境,可以每7-10天,甚至更長時間換一次水。

三、剝取蘖芽法:適用於萌蘖能力較強的花卉,如君子蘭、鳳梨等。 方法簡單,成活率高。 選擇較大的蘖芽,除去上部土壤露出與母株相連接部位,用手或利刃將蘖芽剝離母株保護好蘖芽的根),洗淨附著在根上的泥土,用水培方法蒔養。

四、摘取走莖小株法:有的花卉在生長過程中長出走莖,走莖上長有一至多株小植株,小植株上大多帶有少量發育完整的根,如吊蘭(詳情介紹)、吊鳳梨都有這種特性,利用花卉的這一特點,摘取成形的小植株水培,十分簡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