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下巴有黑點怎麼回事?是什麼?

近日看著寵物貓,突然發現它的下巴部位出現了很多的黑點,這些黑點就在毛髮根部,你用手去擦的話,這些黑點很容易就被擦拭掉了。而且有些黑點部位的皮膚明顯的變成的紅色。當你為貓咪擦拭的時候,它會因為疼痛而要逃避。這種貓咪下巴有黑點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被醫生告知是“毛囊炎”。後來查閱資料得知,貓毛囊炎又稱黑下巴,主要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日常護理清潔不夠引起的,主要表現就是貓咪的下巴部位出現很多的小黑點,看上去就像煤渣一樣。這種情況有時候也會發生在貓咪的尾巴跟部。

按照目前的醫學水準來說,貓毛囊炎並不是什麼大病,治療的方法很簡單,而且治療起來也很方便。但是,作為家長一旦發現貓咪患有毛囊炎就應該及時的為它治療,而不要無故拖延救治時間,使得貓咪毛囊炎變得嚴重。

首先可以用肥皂給貓咪清洗下巴,清洗乾淨之後可以用乾淨的棉簽沾著稀釋過的酒精把黑點擦去,酒精有消毒作用,給貓咪擦拭下巴正好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在處理完後,給貓咪紅紅的下巴塗上一些紅黴素軟膏就可以了。(除了可以用肥皂水給貓咪清洗下巴之外,還可以用茶水來清洗貓咪的下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