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科學家操作基因讓雞的胚胎長出恐龍腳,網友不敢想像最後會長啥樣

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科學家們因為找到了世界僅存的恐龍血液,而使用裡面的DNA「復活了恐龍」,並引發裡頭產生的危機;而最新的消息指出,現實世界中的科學家也打算將「恐龍的腿」複製到雞的胚胎上,做出有著恐龍腿的雞!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這是智利大學的科學家瓦賈斯(Alexander Vargas)所主導的研究之一,他希望能透過「逆向演化」(reverse evolution)的方式,操縱雞的生長基因,讓它們能長出類似於恐龍的腿骨。

在目前已知的演化史中,「獸腳亞目的雙足恐龍」原本是肉食性動物,但漸漸演化成隻吃草與昆蟲,大約在侏羅紀時代,小型的獸腳亞目恐龍開始演化成為鳥類。

在原本恐龍的骨架中,恐龍下肢具有一根管狀的腓骨(fibula),一直延伸到腳踝處。經過漫長的演化,今天鳥類體內的這根腓骨已經退化變短,形態也變得尖細。科學家會操作雞的基因,讓這塊腓骨變長,就跟原本恐龍的骨骼相似了。

科學家指出這並不是要重演《侏羅紀公園》的情節,「我們只是想逐一研究恐龍的特徵,以助我們證實以往提出的假設。」科學家們希望能進一步瞭解有關恐龍演化成鳥類的假說,而且不會讓胚胎孵化,生產出宛如雞跟恐龍混種的生物。

雖然說以恐龍腳培育的雞胚胎不會孵化,讓我們沒辦法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

不過或許它會長得跟有著「越南恐龍雞」之稱的東濤雞有點相似吧?.

恐龍是佔據了演化史重要地位的物種之一,也因此世界上的科學家不斷地在對它們進行研究,為了要模擬這個已經滅絕的物種,科學家們也的確想出了很多讓人大開眼界的辦法啊!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這個特別的實驗吧!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