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韓科學家培育轉基因狗 黑暗中發出綠色螢光

據外媒28日報導,一條名為“塔貢”的小獵犬乍一看和其它獵犬沒有任何不同。但是在黑暗中它就與眾不同了,塔貢的腳居然發光,

還是綠瑩瑩的螢光。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韓國首爾大學科學家們日前聲稱他們用克隆技術改變了獵犬基因,培育出一種全新的可以在黑暗中發光的狗。這種狗可以幫助人類治療諸如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綜合症。

塔貢出生於2009年,研究者發現在紫光燈照射下如果給塔貢服用多西黴素(一種抗生素),小狗就會發出明亮的綠光。

首爾大學的獸醫專家日前完成了這項時長兩年的研究,稱這種發光的能力是由是否給藥決定的。如果沒有服藥,狗就不會發光。
研究小組帶頭人李炳春說:“塔貢的出現為我們的研究開闢了新天地,通過基因注射便可讓狗發光,那麼這種方式也有希望應用於人類棘手的基因病變。”他還聲稱,

塔貢的培育借用了培育2005年第一隻克隆狗“史努比”時的成纖維細胞轉移技術。

科學家認為,人類和狗有268種疾病可以共生,因此人工培育出這樣的狗可以發現通過改變基因也能治癒人類疾病的方法。

這項技術最早是美國科學家在三年前發明的,2008年,新奧爾良科學家培育了第一只能發光的貓“綠基因先生”。他們用了6個月時間觀察基因的改變是否會對貓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他們在“綠基因先生”的基因序列中加入了一種稱之為“綠色螢光蛋白”的基因,在紫外線的照射下,這種基因會在動物的粘膜處有所反映,呈現出特定的顏色,從而方便科學家追蹤基因的走向。科學家期望這樣的技術能夠有更大的突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