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冬季氣溫起伏太大如何保護花草

寒冷的冬季,氣溫對於很多植物都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冬季和春季換季的時候,氣溫上下起伏很厲害,這個時候也是很容易導致花木凍傷的。那麼,究竟如何在冬季氣溫不穩定的情況下保護好家中的花草呢?


月季花(詳情介紹)

一、葉邊有枯斑多半為凍傷

要時時注意花木的生長狀況。一旦發現植株的葉子耷拉下來了,葉芯還有點幹,看著天氣回暖了,把這個盆景搬到室外,可仍不見好轉。這個情況應該是凍傷了,凍傷的植物一般葉子比較蔫,葉邊出現枯斑,花瓣呈水浸狀態。建議將盆景放入室內,適當少澆些水。

二、溫度不穩定時盆栽適合放在室內

冬季如果放在室外的盆栽葉子開始發黃,樹枝也開始蔫了,這就是冷壞了的表現。雖然冬季有時溫度會回升,但是晝夜溫度都不穩定,放在屋外容易凍傷。一般日均溫度連續5天超過10℃以上後,才適宜將花草放到室外。

三、凍傷枝葉要修剪

如果植株凍傷了,葉子都耷拉下來。對於這些凍傷的花草盆栽應儘快修剪枯死的部分,將枯黃的葉子全部扒掉,將枝條凍傷的部分剪掉,如果枝條沒凍壞問題不嚴重,枝葉還可以發新芽;如果枝條變黃了就沒辦法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