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如何保護好狗狗的腸胃?

有很多的狗狗腸胃大多都不好,一來是因為它們的天性:吃東西不知饑飽,暴飲暴食;二來是因為餵養它們的人不懂得應該怎麼注意狗狗的飲食,過份的溺愛對狗狗的腸胃會帶來許多傷害。

【腸胃不好的症狀】

寵物網小編解釋說到,這裡說的腸胃不好是指平時總是軟便或是常常拉稀,常常嘔吐,食欲不振,不愛吃飯等等。嚴重的腹瀉、便血、總是嘔吐、嘔吐物帶血這些屬於嚴重的毛病,需要帶它去看醫生,可不屬於咱們說的腸胃不好的範疇啊!

【給狗狗調理腸胃的方法】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少食多餐,

對於幼犬更是要注意這點。一次喂太多,會一下子增加胃的負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嘔吐、食欲不振,如果有條件的話成犬一天喂兩次,5個月以前的一天吃三次,如果不能保證按時給狗狗餵飯,也要控制每一次的量,不能把一天的食物一次都給它,讓它餓一點兒比吃得撐撐的對於它的腸胃更好些。特別要注意一點,給它少吃正餐不等於要用肉乾之類的零食來作補充,肉乾不好消化,狗狗又不會細嚼慢嚥,還是少吃比較好。

腸胃問題肯定要從狗狗的飲食說起了。通常有這麼幾個規律:吃得肉多或是油大,狗狗的便便容易稀軟;吃了骨頭便便容易幹硬;水果和蔬菜容易引起狗狗拉稀;肉乾吃多了容易引起嘔吐或是第二天不吃東西(因為肉乾存在胃裡的時間比較長,

不好消化),以狗糧為主的飲食對狗狗比較健康。但是狗糧也分許多種,有的營養成份差,長期只吃這種狗糧,有可能引起它在某一方面的營養缺乏,建議你給狗狗採購好一些的狗糧,並且時常給它換換牌子。換狗糧的時候不要一下子全換,每頓飯逐漸增加新狗食的比較,讓狗狗的腸胃慢慢適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